孩子眼中的华润水泥·爸爸妈妈与家
文/ 华润水泥 华润水泥 2020-07-07
(一)

从我开始记事起,经常听到爸爸妈妈聊着工作上的事情:石灰石、水泥、熟料之类。看着爸爸妈妈上班时的打扮:一身蓝灰色衣服,印有“华润”两字的安全帽,不管春夏秋冬,脚上总穿着那双看上去很笨重的黑色鞋子。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每天上班都要穿这套看上去并不漂亮的衣服。妈妈告诉我:“在华润水泥就得穿这身防护服”,就这样,我自然而然地知道了爸爸妈妈在华润水泥工作。

也许干水泥都很辛苦吧,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他总是很晚才回家,有时候因为一个电话就得大半夜地跑去上班,很多次回来身上都是灰不溜湫的,华润水泥在我心里留下了又脏又累的印象。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可以去爸爸妈妈的公司玩,“厂里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托着下巴望着车窗外在想,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上看到的粉尘漫天、环境脏乱的画面。不一会儿,“到了,下车吧!”爸爸对我说。我打开车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咦,怎么和我想的不太一样?这个地方鸟语花香,几排排高大的树上结了很多的芒果,时不时就能听到几声鸟叫声。下车刚走几步,就发现路边修剪整齐的草坪上蹲着几只变色龙,好开心呀。欣赏完风景后,我还去参观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和我预想的太不一样了:厂房高大雄伟,办公室干净而整洁,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渐渐对华润水泥有了好感,原来它是一个如此漂亮的地方!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在看新闻。电视上报道着著名的港珠澳大桥全面通车的新闻,是中国也是世界上罕见的伟大跨海工程,正当我们全家人都为之赞叹时,爸爸问“欣悦,你知道这么伟大的工程用的是哪里的水泥?”,我摇摇头,爸爸接着说“是用我们华润的水泥”,哇,我立刻竖起大拇指,心里暗暗感叹道:华润水泥真厉害呀!

爸爸妈妈在华润水泥工作,给了我和弟弟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努力工作的样子,虽然很辛苦,但是却很美。

——上思水泥 蓝玉巧 罗欣悦(女儿) 10岁

(二)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华润水泥上班,从2011年入职到现在已经8年有余。印象中,那时候我还在读幼儿园,转眼间我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

爸爸妈妈的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很多很多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国庆节的文体活动、中秋节的游园会、读书月诵读活动和知识竞赛,还会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女工郊游;爸爸是班长,经常参加各种拓展培训,有时候还要离家几天几夜的呢。妈妈呢,经常在家里都是我陪着她,她陪着我,要是赶上知识竞赛或者诵读活动,就我们两个人一起背书。这些活动中,也有我最喜欢参加的,那就是员工“安全开放日”活动了。印象中这项活动我从来没有落下过,每年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参加,和许许多多的员工家属一起参观厂区、观看安全视频、参加安全趣味游戏,还有小奖品呢。通过活动,我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一人平安,全家幸福”,我一定会不时地给爸爸妈妈敲敲警钟,让他们都能够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大家都安分地在家隔离。而爸爸妈妈都是党员,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怕万一会把新冠病毒传染给我们,爸爸妈妈下班后坚持住在出租屋里没回我们家。我们打电话时,爸爸总说不用担心他们,公司每天都要量体温,定期都有发放口罩,上班岗位都有认真消毒,他们上班是安全的。我和爷爷奶奶虽然担心,但是还是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只能不停地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范措施,保护自身安全。

爸爸妈妈每天在华润水泥上班是开心的,而我在这个有爱的家庭里生活是幸福的!

    ——雁石水泥 张淑玲 吴以柔(女儿) 13岁

(三)

我叫西慕天,今年10岁,听妈妈说,我们在广东这里生活10多年了。我有一个可爱的外号,人称“广漂小西瓜”,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是从千里之外的安徽来到广东工作,而且我又姓“西”,所以爸爸妈妈的同事和朋友给我起了这么个外号。爸爸妈妈经常说,虽然我们离老家很远,但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觉得很幸福。但是我的感觉吧,可不止幸福哦。

这不,爸爸下了班陪着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猪肉摊前,妈妈想尽各种理由跟老板砍价,老板呢,一边回应着,一边不时的瞄着爸爸,笑呵呵的说:“你老公是华润水泥厂的,华润好啊,我们本地也有好多人在你们公司上班,都很羡慕你们啊。都说‘与您携手,改变生活’,那这次就便宜一点,记得下次要常来我这买哦”。我还在想,老板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老板看到我爸爸穿着华润工作服。是的,没错,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华润的员工,在华润水泥工作,每当老师或者同学问起爸爸妈妈工作的时候,我都会十分骄傲的说:“我的爸爸妈妈在华润水泥”,这是为什么呢,一起听我跟大家说说吧。

我们住的地方叫“华润家园”,保安叔叔和保洁阿姨们每天都细心的照料着家园,里面的环境十分优美,种着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和花草,一年四季都树木常青,绿意盎然。尤其是桂花开了的季节,每天早上一打开窗户,空气清新,阵阵桂花香扑鼻而来,整个人精神抖擞。每次当我回到家都觉得十分的温馨。为了能让小朋友们玩的更加开心,公司工会特地修建了体育馆、沙池;每晚都有很多人在院子里活动,在沙池你会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滑梯上爬上爬下,玩的可开心了;滑梯旁边还有一些健身器材和椅子,有的人在椅子上坐着聊天,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每逢六一儿童节或者中秋节,公司工会还会举办一些节日活动,有儿童才艺表演、猜谜语、各类小比赛等,每次活动小朋友们都能获得好多小奖品;但最让我开心的是亲子活动环节,因为有爸爸妈妈的参与,我会感到更幸福,更快乐。

我爱这个家,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在华润水泥工作,我在华润家园成长,希望爸爸妈妈工作快乐,希望我们华润这个大家庭生活越来越美好。

——封开水泥 西伟 西慕天(儿子) 10岁

(四)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的爸爸妈妈在同一个工厂工作,公司名字叫华润红水河水泥。他们的上班时间不同,很繁忙,有时很晚才回到家,陪我们的时间就相对少点。爸爸妈妈一有时间就带我们出去玩,还给我们买很好玩的玩具和图书;他们对我们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一有时间就辅导我们学习,所以我和弟弟成绩一直保持不错!

我的爸爸表面看上去对我们很严厉,但我知道他的心里是非常的爱我们、关心我们的。妈妈每天都会给我和弟弟做些好吃的,补充各种营养。有时我会很任性地和弟弟吵架,但妈妈从来都是很有耐心的教育和帮助我,让我感觉很温暖和幸福!

我一直不清楚爸爸妈妈的公司是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是从名字看,应该和一种叫水泥的东西有关系!今天刚好是周末,妈妈也在家,我就问妈妈:“妈妈,你们的工厂生产什么东西呢?”妈妈指着她的工牌说:“华润红水河水泥,“水泥”就是我们的主要产品。”接着她又说,水泥是一种建筑材料,像我们住的房子,走的水泥路都需要用到它,它和砂、水、石头混合在一起,就会变成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啦!我似懂非懂地看着妈妈!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说:“这样跟你说,你也不太明白。等下午妈妈带你去看看水泥到底长什么样子”。

下午妈妈带我到了一个水泥店,看到一包包鼓鼓的纸袋一层层地叠得很高。还有几部拖拉机停在店门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伯伯们把纸袋一包包地往车上搬。妈妈指着纸袋上的数字和我说,这个M32.5水泥是用来刷墙面的,P.O42.5水泥可以用来铺道路和做房子的顶面,这些数字代表着水泥的品种和硬度!听着妈妈的解说和现场看到的,我大概了解水泥是什么样子了!

看到这些照片,我也不自觉地笑了。爸爸妈妈在一个有担当,有爱心,又暖心的企业工作,心情一定会好好的,所以对我和弟弟也会更加爱护,更加有耐心,我们会更加幸福的!

——红水河水泥 黄珍燕 刘佳妮(女儿)12岁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