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有鹿来
文/ 华润置地 李金妹 【华润物业科技】 2020-06-03

E座广场边上的紫薇在这个初夏时节冒出了大簇大簇的嫩叶。突然想起,它于去年的冬天刚被修剪,同事打趣到:“你把它拦腰折枝,它会冒芽么”。我抚摸着它平稳的伤口,思绪感慨万千,在冬天里重生,来年肯定将被春天宠爱得无以为加。

恍惚间想起了那段难以忘怀的经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无情的肆虐,大年初一当天值班,依稀记得那天的工作量,按领导要求,统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测温布岗,防疫物资出入库登记,安排公区整体清洁消毒,协调供方备货消毒用品,拟写项目一级疫情防控方案,户内环境增值服务一级防控方案等等。在各项工作统筹完毕时,已接近晚上7点,天下着小雨,那天的高新园地铁站刚好关站施工。新年的大红灯笼高高的挂在深南大道两侧,显得红光水色。我沿着路牙跑到了对面的公交站台,那一刻,仿佛把寂静的深南大道看成了山脊,山脊两翼沉浸在雪落的天幕中,深不可测。公交车路过的坑洼,泥水瞬时沾湿了脸颊,冰冷的感觉仿佛置身于僻静的山谷。上车的那一刻,看到了车窗外熟悉的同事,我俩相视一笑,她和我一样,带着疲惫的身影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加班加点,为业主和租户的安全,做着物业一线的基础保障工作。那天回到家,看见家人为我准备着可口的新年晚饭,瞬间眼框湿润;孩子拥抱着心爱的玩具,已沉沉地入睡。我把在公司食堂抽到的新年福袋,轻轻地放在他的枕边。中国的新年习俗,饺子里藏有红枣,肯定有福。

面对陡然增加的工作量及毫无防疫经验的情况下,按公司防控要求,我和在岗的同事放弃了休假,一起积极开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使整体工作按节点铺排推进。面对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推进与客户间的沟通,贯宣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与街道办做好联动检查,使客户尽快完成复工复产申请手续。做好项目疫情防控标识的制作,加强户内环境增值服务清洁消毒,将相关作业标准及时与客户进行确认,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与认可。我们不畏艰难,使项目在整个防疫过程中,无客户投诉,物业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211日,微信记录:“风雨上班路,记录在岗第18天”。公司及家人的支持,我看到了当下的华润人,团结一致的情感。我又想起了那簇紫薇,只要舍得,就会重生。而现在,在南方这所温暖的城市里,所有的花都相继开放,开得不知道时间的界限,累累层叠,压低了枝桠,凛冽的气势仿佛华润人的精神,团结一致,把防疫工作给客户交上了一份接近完美的答卷。

冬去春来,我相信,在不久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摘掉口罩,重展隐藏的笑颜,去想去的地方,做更多美好的事。

听风,山谷里终将有鹿来。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