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绽放的米兰花
文/ 华润物业 华润物业 2020-05-08

三年前,初为人父的张飞来到井冈山,承担起米兰花酒店项目建设工作的重任。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自从他踏入井冈山的那一刻起,就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中,连续几个月未曾回家探望过家人。“见过做酒店的,但没见过你这么做酒店的,几个月都不能回家”,家人不时会向他提出这样的抱怨。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张飞与家人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从张飞真诚的话语中,家人感受到了他对这份事业的热忱,他对事业的赤诚之心也逐渐感动了家人,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虽然只能在手机上看到孩子的成长和变化,但他却亲身见证了米兰花酒店从无到有,再到运营初见成效的成果。时光荏苒,三年后的今天,在华润物业总部的关怀和指导下,张飞不仅把井冈山米兰花酒店打造成高品质、好口碑、营收佳的品牌酒店,还在实践中形成了“酒店+民宿+小镇物业管理”的精准扶贫新模式。

    

井冈山米兰花酒店

“我们希望通过建设希望小镇,创造就业机会,将年轻村民吸引返乡。我们更希望井冈山希望小镇的建设不只是一次性的捐助或单方面的输入,而是让乡亲们学习到先进的生产技能,建立现代化的经营模式,真正强化和提升希望小镇和村民们的自主致富能力。”对于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华润物业不仅“授之以鱼”,给当地村民以资金和专业支持,还“授之以渔”,以发展民宿作为产业帮扶的重要抓手,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在家乡就业,在家乡致富”。

“发展民宿”看似简单,但事实上并非易事。井冈山希望小镇距离景区较远,地处贫穷偏僻的村落,当地村民缺乏酒店从业及运营经验,服务意识较为薄弱,最初对于发展民宿普遍存在观望态度。要“发展民宿”一方面需要改变村民思想观念,激发创业积极性,另一方面需要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提升整体配套设施。自2018年起,井冈山米兰花对当地民宿的发展进行扶持,其中包括提供民宿客房物资上的捐赠,以及对民宿在开业筹备、线上营销及民宿运营等方面专业指导。2019年,华润物业再次捐赠了95万元用于民宿产业帮扶。在华润物业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亲临一线指导下,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民宿发展已初具规模。从2018年的2家起步,到2019年底已发展至9家,客房增至73间,床位达129张。民宿业务的起步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村民返乡创业。

     

小镇民宿

如今,张飞的家人都搬到了井冈山,希望小镇已然成为他的第二个故乡。而我们希望小镇酒店和民宿建设的故事仍在继续……除了井冈山希望小镇,华润物业还派遣了管理人员到贵州剑河、湖北红安、陕西延安三个希望小镇参与建设,构建符合当地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更多的“张飞”们正奋斗在一片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