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他和温暖同在
文/ 华润怡宝 秦守垒 【华润怡宝】 2020-04-17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触手可得的幸福。这份幸福对于严厚智而言,仅持续了数日。疫情来袭,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途,不曾回头。

“注意安全。”出发的时候妻子对他说到。126日晚,怡宝KA工作群里,大区总监发了一条招募志愿者公益送水活动的报名链接,看到链接以后他立马和妻子商量此事,在公司招募志愿者之前,也从网上的各个渠道了解了一些关于疫情的信息:比如人传人的风险,医护人员的艰辛,还有武汉封城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妻子说:“面对疫情,总需要有人出面来做这些事情,如果大家都等待,那么武汉也就没有办法克服困难了,你去吧,注意安全!”短短的一句话,给了他前行的信心。

迎难而上的确很难。127日早上8点钟,他从家里出发,驱车前往同事家领取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刚开始的武汉,一片混乱,出门的人员基本上很难买到防护物资。当得知他们要前往医院送水时,公司传统渠道的同事经过多方的联系最终给他们凑齐了防护服等物资,这一点让他这个三十多岁的老爷们都泪目了。当带着怡宝水的车辆抵达武汉市协和医院,他和同事们一同搬水到医院的食堂,然后在匆忙的去下一家医院,这一干就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钟。最大的困难就是,上洗手间和吃饭。初期送水工作,大家凑的防护服每个人只能发一件,其它防疫物资也只有一天的量,进了医院再出来,如果去卫生间脱掉防护服上厕所,防护服就没办法继续用了,只有憋着。吃饭也是如此,大街上没有任何餐饮机构营业,他只能饿着肚子和同事一起搬完那520件怡宝水。

疫情未息,战斗不止。24日,公司得知武汉市蔡甸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有饮用水的需求,再次联系了严厚智,他立马前往经销商仓库,准备开着经销商的面包车前往送水,结果面包车无法启动,于是在经销商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志愿者,11位素未谋面的志愿者开着11台私家车抵达了仓库,他与志愿者一同把水顺利地送达医院,代表公司捐赠了200件怡宝纯净水。这一路,他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不知道志愿者来自那里,唯一知道的是,大家都是武汉人。

正能量是具有传染性的。除了参加公司的公益赠水活动,他还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负责小区内民生用品的外采、收款、分发、点对点服务孤寡老人及特困户等工作,累计工作时长264小时,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48日,塔子湖街道新苗社区居民委员会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的认可。

他和温暖时刻都在。2019年在公司,他的业绩等级为A,同事、领导、客户对他的评价都非常地好。在社区做志愿者地时候,对门邻居被他感动,武汉解封后,去超市购物的时候主动联系他,希望能够帮忙给他买点东西送上门,就像他平时给他们送的那样。

他说疫情期间,对于病毒的恐慌是有的,谁都不想染上病毒,但也要相信科学,把自身的防护工作做好。他还提到,KA部门复工的同时,公司发放防护用品等级非常高,在此之前从没有戴过KN95这样的高级口罩,公司还提供了洗手液,预防冲剂等防疫用品,很用心,很温暖。

他就是想做点事情的那个平凡人,愿意主动站出来帮忙的“讲胃口(武汉方言:重情义)”的怡宝员工。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