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虽然延期,幸福不会缺席
文/ 华润创业 喻妍桥 【华创人力资源】 2020-02-27

“各位亲朋好友大家新年好!很抱歉的通知大家:鉴于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大家的健康着想,我与先生原定于128日、29日的婚礼将延期,延期时间待定,敬请谅解。”

2020年的春节,原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春节——我与先生相恋了8年,从校服走到婚纱,终于定在2020年春节在老家举行婚礼。但是在我脑袋里幻想了无数次的婚礼,被这场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

春节前,我请了一周的假,满心欢喜地随先生与舅舅一起驱车回老家——湖北省公安县。到家的第四天是122日(腊月二十八),网上关于新冠肺炎的消息开始大范围蔓延,我们陆续接到来自远方亲友们的电话,说现在疫情严峻无法前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此时我和先生都还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心想着婚礼应该还能继续。然而123日,武汉传出“封城”的消息,我和先生开始动摇,于是赶忙与双方父母商量,好在父母们都挺理解,疫情当前,大局为先。

124日,除夕,此时街上的车辆比平日里还少,大家出门都戴着口罩。我们一一联系着亲朋好友,告知他们婚礼延期的消息。虽然我心里早已接受事实,但眼泪还是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毕竟是双方家庭准备了大半年的婚礼,先生家提前半年就在装修房子、准备婚房。但后来冷静下来后,我也开始积极应对疫情。赶着除夕商家关门前,买回了几百个口罩分给家人,买了医用酒精用于消毒,回去给家里的老人们宣讲疫情的严峻,教他们使用口罩,劝说他们不要出门等等。

除夕夜过后,担心县城也会封城,届时将无法返深上班。于是在初一吃了午饭后便收拾了东西,随着舅舅一起带着母亲、表弟及爷爷奶奶一起前往广东惠州舅舅家自我隔离。父亲身为党员未与我们一同前往惠州,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着一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返程的一路上车少人少,完全没有节日的氛围。抵达惠州之后,我们先后多次给居委会、卫生防疫部门、公司联系,汇报我们的行程,并居家自我隔离。

很庆幸,居家自我隔离至今第17天,我和家人们都没有任何不适。

在老家时,我便在居家办公,希望婚礼前能保障210日的员工薪酬准时准确地发放,随着婚礼延期后,回到惠州后我也一直在家办公。心中虽有对婚礼延期的些许遗憾,但是保证工作的精确性却不容我夹有任何杂念,于是我尽快调整完心态后,开始紧锣密鼓地核算薪酬。工作时发现,我所核算的一家公司在武汉,由于武汉疫情严重,当地的对接同事无法去银行发薪。于是我立马与领导沟通,汇报情况,领导与相关负责人紧急商议后迅速拿出解决方案,保障了湖北华润五丰营销有限公司薪酬的按时发放。虽然疫情严重,但是我们一直都在,尽我们的全力帮助武汉的同事们度过难关。

现在回想起来,婚礼的延期可能是目前最正确的决定。家里从初二开始封县城、封乡村,县城的居委会、村里的村支部每天都在宣传不要出门,为防止疫情坚守在第一线。再后来我每天关注着家里的信息,看着家乡的确诊人数一天天上升,疫情一天天变得严峻,心里很不是滋味,无法为疫情做点什么。这时先生安慰我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延期婚礼便是避免了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便是对前线白衣战士的应援。”确实,这场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疫情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身在其中的战士,不为国家添乱便是我们尽微薄之力所作的贡献。

在这场疫情中,我为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14亿人的大国,在危难面前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各省份对接湖北的各城市进行定点帮扶;国外的华人华侨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祖国渡过难关。同时,我也为华润感到骄傲,自疫情发生后,华润的各单位都在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他们的坚守,才换回了我们与亲人、爱人的团聚与欢乐,因此也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说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

截止今天,疫情依然严峻,但是我们从未放弃过希望。我们相信背后强大的国家、相信强大的华润,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付出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待疫情过去,我会与先生再定婚礼日期,到那时,我们将更加深刻地理解婚礼与婚姻的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家与国的关系,更加深刻地理解“国泰民安”的可贵。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未来可期,幸福不会因为延期而缺席。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