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雪花故事,我的2019
文/ 华润雪花 刘子凯 【华润雪花山东菏泽大区】 2019-12-18

How time flies!一句老生常谈:时间飞逝、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好像除了这几句开场白,就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述这时间之快。当时间流逝之际,忽然特想写一篇雪花故事,想用一点的文墨去记录一下属于自己的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给我的空间增添一丝我曾经来过的足迹,以表达我对2019年的追忆和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展望吧。

回首2019年全年,我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淡无奇,但对于我的工作,我却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因为入职雪花的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但如果问自己在雪花啤酒的这一年中你忙碌了什么,收获了什么,拥有了什么,感悟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此刻我却不知如何回答。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参加了区域公司的演讲。虽没能参加总决赛,有些遗憾,但我也非常满足。

我们的比赛的场地设在滨州工厂,那日雨后的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天还未亮我就早早起床,因为老是担心自己忘词,总是一遍一遍地对着镜子演讲。现在想想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平时照镜子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好看,那一刻看到努力的自己还挺上镜,果然应了那句话:“认真的男人才是最帅的”。换上了整洁的工装,我们的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按照事先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充满了力量;有的又温婉优雅、娓娓道来;有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极具感染力。台上的每一位参赛选手在场上的妙语连珠、精彩不断,而台下同事们认真倾听,不时地予以热烈的掌声,整个演讲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回想起那时的我还挺激动,在雪花只要肯努力,你就是最靓的仔!

现在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很久了,而我每当想到了自己在下面的紧张备战,想到自己走到台上打开话筒那一刻,想到自己能够顺利完整地说完你想表达出的每一个字……尤其是每次回想起自己临上场时的场景,会笑起来,因为实在不曾想原来自己竟还有这种本领。对于公司举办的一些活动或是竞赛,我还是挺愿意参加的,不是为了想证明什么,只是觉得,平台再大,自己不去参与,永远只是个观众。更重要的一点是,自己在参与的同时,能获得一种美妙的体验,而这种体验对我平淡的生活来说是幸福的。

有些事我要勇猛精进,而有的事,我却要学着平和圆融。

比如有人曾经评价我情商高。我的天,这是对我的谬赞,但是转念一想,情商高的人注定会活得很累,因为能看透、因为能了解,这时却更需要一种糊涂,一种包容的睿智。虽然我暂时做不到,但已经努力在感受、在学习。对于自己重视的身边的人或事,我依然在乎,愿意敞开心扉、畅谈一切,与之交心;当嫌隙存在之时,努力做到一笑而过,不去道破,提醒自己难得糊涂。

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在自己的工作中,我学会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学会处理不同的事情,在工作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担心、会着急、会希望、会不知所措,同时也会感恩。农历十一月了,再有几十天就是新年,不奢望别的,只希望十二月对我能好一些,有些时候你能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或是忘记曾经的结局。所有答案都是未知数,不管工作、爱情还是生活。我的2020年,希望你能好好地对我,我会好好地努力。当我把一切交给时间的时候,也许时间就是最后的答案。姑且不论好坏,终究会有答案!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