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合伙人
文/ 华润电力 范雅君 【华润电力华北大区】 2019-11-19

一直以来,相比语言表达我更喜欢将所感所想付诸笔端,这篇文字在我心里扎根很久,却一直无从下笔,甚至标题都了无头绪。然而,就在昨天晚上睡前,“我和我的合伙人”这几个字突然出现在脑海里,我想,应该就是它了。

时至今日,所幸,我的合伙人终于可以出场了。

她,外表看起来是娇小女生,其实是内心强大、逻辑清晰、爱憎分明、行事果断、偶尔让你感受到直男特性的职场LADY。她有一种特别的能量,和她在一起非常轻松又容易被她的能量和快乐感染。她是小华姐。

她,外表同样娇小,而且倔强不任性、严谨不严肃,部门最强段子手。超乎寻常敏锐的洞察力和对细节的观察把握能力,让我一直认为她有读心术。受她的影响我开始学着观察思考并打开了一个奇妙世界的大门。她是大秀。

她,心胸开阔、豁达大方、双商都高,很有教养、性格佛系,经常给我好吃的和好用的。她曾经是爱涂指甲油爱看韩剧的小娃娃,今年晋升为铁蛋妈。她是阿田。

他,外表温润敦厚、气宇不凡是一次团建活动我们给他的标签。他平时不苟言笑、作息极其规律、工作无比靠谱、内心非常温暖。记忆特别深刻是的有一次部门同事都出差了,从来不吃晚饭的他专门陪我去饭堂吃饭。他是默默关怀周围人的张哥。

他,“小眼神”是他的标志,自带笑感,善良、正直又很实诚。性格好得不得了,我从来没见过他生气。他是磊哥。每天的日志心得已经可以集结一册“磊哥语录”,他也是我们的“卓越小王子”、“宝藏男孩”、“挖坑小能手”(可能因为性格好,所以是外号最多的)。

他,走起路来很像老干部,一颗带头大哥的心,英雄主义、能文能武,追求完美。给他一个舞台(主持和朗诵),他就是最亮的星,光芒四射。他是小昂哥。

他,瘦过上面所有娇小女生,怎么吃也不会胖让人嫉妒。肤白唇红、聪明伶俐、做事严谨又靠谱,非常懂照顾女生,动手动脑能力极好,超强的书本知识学习力,又能折纸鹤和快速复原魔方。他是小小秋。

她,拥有闪着珍珠般光泽的皮肤,美好的嗓音可以发出天籁之声,自然也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星。她的房间和办公桌永远是最整齐干净的。她工作上敬业拼搏,永不言败。她是曼姐。

她,目光坚定、正直认真、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聪明善学,管理得法、宽严相济。看问题洞若观火,做管理抽丝剥茧。她的视野格局和豁达态度,折服周边所有的人。她是郭姐。

以上,我的合伙人们介绍完毕。

从今年4月,随着开始推进华北大区“80班”“90班”两个培训项目,我成立了微信群(“80”“90”合伙人,标题也是由此而来),陆陆续续把他们拉了进来。这两个项目是华北大区今年培训的重点。 “80班”是基于大区战略落地和人才梯队建设需要,以“守正、日新、精业、领军”为主题,旨在重点提升思维和管理能力,培塑一批有职业操守、有责任担当、有敬业精神、有业务水平的管理人才。 “90班”以“重视青年、培养青年、对青年负责,为华润百年培养人才”为目标,以“固本、明志、笃学、追梦”为主题,重点启发思维、开拓视野,激发内在动力,夯实成长根基,为大区未来战略培养、储备人才。这两个培训班对我来说,缺乏过往成型的经验指导和参考,几乎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从精准把握培训需求、确定培训主题目标、人员选拔到课程框架搭建、师资筛选确认、物资会务准备等等,无一对我来说不是难题。从最开始的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到今年9月,两个培训班各完成两期培训,受训人次200余人,讲授课程12门,累计42课时,开展各类团建、研讨活动27课时,更邀请到了孔子研究院杨朝明院长、北京大学陈培永教授、清华大学张国刚教授等业界“大咖”授课,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回顾这几个月,如果没有我的合伙人们,仅凭一己之力,断然不能做出这样的成果。在每一个绞尽脑汁编写方案的时刻,他们不遗余力地贡献点子,甚至在饭桌上还在一起讨论如何完善。第二期培训我因家中有事休假,为了让我安心休息,几乎整个课程安排和师资联系都是郭姐帮我完成。每次培训前我把分工表发到群里,合伙人们毫无怨言放下自己的工作,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紧急需要的东西,小华姐二话不说主动去买。团建活动现场出现的未预期的状况,我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急慌乱,大秀和磊哥动了200分的脑筋急转弯的速度帮我稳妥解决。有一次早上因为和同住的学员沟通培训感受没有掌握好时间,心急火燎地赶去布置会场,到了却发现一切井然有序,小昂哥和磊哥早已布场完毕,一股暖流就那样涌上心头,暖红了眼圈。每次晚上培训结束后整理加第二天布场都非常辛苦,小昂、小秋、华姐、大秀作为学员的同时又兼职会务人员,跟着我们工作到很晚直到结束。还有郭姐和曼姐两位领导、张哥和铁蛋妈给予的大力支持。好多好多的事无法一一表述,更有无数感动的时刻和感谢的话无法说出口。

我和我的合伙人们,与其说是同事,我感觉更像家人。他们对我的帮助毫无私心,也从不求回报。他们把协同的工作干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又任劳任怨。在感动的同时,我能做的,也只有回报以同样的初心。就这样,我们组成了一个彼此之间完全信赖、没有边界的大家庭。人力资源部的目标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目标,是我们一起奋斗的方向。个体的快乐我们一起分享,孕育出更多的快乐;个体的困难我们一起分担、分解成更小的困难到没有困难。

如果说工作即是修行,我想我是有多么幸运能够遇到我的合伙人们,不论这段旅程我们能肩并肩前行多久,这份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情谊都将成为我人生的瑰宝,伴我漫漫人生路,让我成为更好的一个我。

2019年即将过去,衷心祝愿我的合伙人们今年的梦想清单全部成真,感谢有你们。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