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售电第一单
文/ 华润电力 金小菊 朱楚君 【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2019-01-02

2018年以来,江苏售电市场放开进入实施阶段,江苏的发电企业比以往面临更多的机遇、风险与挑战。进入十月,用电侧和售电侧都进入了售电合同签约的关键时期,华润电力江苏大区快速行动,调动各层级人员力量,切实推动全员营销。

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作为华润电力江苏大区下属的项目公司,自公司鼓励全员售电以来,各部门都组织开展了售电政策和销售技巧的宣贯、培训,各专业主管发动员工梳理身边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并动员大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到售电工作中来。我所在的技术支持部,部长黄峻在部门内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他领导、赵侃、季扬扬、金小菊全力配合的四人售电小组。

临近年底,时间紧,任务重,接到任务以后,售电小组立即展开工作。前期,我首先通过电话和微信的联络锁定用户,并在两天内与昆山一家公司成功对接,再经过几日的沟通了解,客户终于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兴趣,经请示公司领导,我和售电经理李宁随即奔赴昆山,终于,经过和客户的交流,达成了初步的签约意向。

回南京后,我仍坚持进行签约事项的定期跟踪,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赖,对于对方提出的“双方市场化交易合约电量的合约交易价差、客户当月实际用电量与申报电量的偏差所产生的偏差调整费用由谁承担”的一些问题,都细致耐心地回答,自己不懂的,便会与其他专业售电的同事组建微信群,争取第一时间给客户解答。我们是发电企业,我深知自身最大的卖点是可以采用一口价模式,来承担客户当月实际用电量与申报电量的偏差所产生的偏差调整费用,抓住这个卖点,再经过一周的细致沟通,最终,客户对合同事项存在的各种疑惑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终于到了签约关头,因为客户在外地,我们为了减少两地来回奔波,所以合同和各类绑定材料都是在微信群中进行审核。公司售电经理马欢主动协助我进行客户合同和绑定材料的审核工作,逐项确定合同中的填写内容,直到合同准确无误、双方完全认可。

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合同确认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请客户协助提供省经信委需要的绑定材料了,我们将提前拟好的“售电绑定材料一览表”发给客户,客户准备材料时一目了然,缩短了准备时间。经审核材料无误后,为了进一步缩短合同的签订时间,我们与客户达成一致意见:由客户将确认好的合同打印盖章,之后与绑定材料一起寄给我们,这样避免了资料的来回寄送。

111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公司售电人员终于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和材料绑定工作。在这一天,我们两周的努力有了回报!虽然我以前做过多年的产品销售工作,但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这次看着自己牵头签订的售电合同,心中也默默产生了一丝成就感、幸福感。

我的售电第一单,离不开公司领导对我的重视与关心,离不开售电同事们多次的经验传授,当然也离不开与我共同奋斗、为我提供及时而必要帮助的伙伴——李宁和马欢,这是我的售电第一单,更是我们团队力量的证明!

售电路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售电,我是认真的;奋斗,我是幸福的。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