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养成记
文/ 华润大学 刘馨璐 【华润创业生鲜事业部】 2018-11-27

我是三火妈,我在华润创业生鲜事业部工作,在EHS岗位上工作第10个年头了,我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基层普通员工以及一个极其普通的职场妈妈。小编约稿的时候说聊聊“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我觉得我倒是能反过来说说,如何平衡不了的。

三火来到以前,幸运女神从未眷顾过我,尽管我如少先队员般的对生活“时刻准备着”。三火来到以后,更是给我千疮百孔的悲催的段子般的生活添油加醋和雪上加霜。

我在她4个月大的时候回去上班,坚持母乳直到她满3周岁,有1年半我每天额外背着重6-8斤的移动式小冰箱包背奶跨越30公里的距离,公交转地铁的去上班。

三火的睡眠很轻,她出生的前3个月每天白天必须抱在怀里睡,晚上最长的睡眠时间是20分钟,每20分钟醒来叫唤一次,因此凌晨5点的LA我真的没见过,但凌晨几点的深圳我都见到过。那些睡眠产品如果说让你拥有婴儿般的睡眠,那可千万别买,养过孩子的都知道,娃爸的睡眠最好,雷打不动脚踹不醒,而娃是真的碎觉,就差没碎成渣渣。如果遇到娃生病,秒变考拉,并且只找妈。三火有次积食呕吐,哭得很厉害,我只能抱着她坐在沙发上,从凌晨0点一直坐到凌晨7点,去医院的时候,我的坐骨神经压迫到大腿都差点抬不起来。还有一次她嗓子发炎喉头水肿又高烧,住进港大医院,住院5天,我5晚都没睡,全靠白天打盹2-3个小时过活。当然加班回到家,看到她孤单的小身板躺在床上的时候也会难过没有陪伴她,出差很多天的时候也会想念她。

很显然,如果我全心全意工作,必然无法陪她,如果我全心全意陪她,必然无法工作。于是我划分了时间,上班时间不谈三火,陪三火的时候不谈工作。

我很享受工作时候专注认真、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思考学习的满满成就感。我也喜爱陪伴三火一起亲子游戏后相视傻笑充满爱的感觉。

工作与家庭在同一时空内根本平衡不了,只不过在不同的时间段的不同选择:选择现阶段可承受的,承受现阶段所选择的。

当然在这里也要感谢我娘,以及公司领导同事和一切给予我帮助的人,没有大家的支持理解包容甚至是出手相助,我必然也会寸步难行,无法成为职场妈妈。我很感谢我从事过EHS,可以把工作里学习到的知识近水楼台的科普给三火;我也很感谢三火,她的到来让我无比热爱工作。我是认真的,因为工作可比养育她容易太多。两者虽无法同一时空内平衡,但起到互补的循环,也很不错。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