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在六月
文/ 师伟伟 【华润电力北方大区】 2018-03-21

2016年的6月,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我将自己大学四年的知识化为一篇三万字的论文,带着离别的感伤,与相处四年的同学们互相道别,结束了自己的学校生涯。我即将踏向社会,即将走上陌生的岗位,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同样是2016年的6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对全国业务板块进行调整划分,在祖国的北方成立了北方大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新的领导体系自此诞生,开启华润电力在祖国北方的新篇章。

同样在六月,同样在祖国的北方,在时空的交合点,一个重新踏上人生路的年轻人与一个刚刚诞生的北方大区就这样相遇了。面对未来,他们有着同样的迷茫,但是,他们也有着同样的坚定。

相遇即是有缘。我们互相并不了解彼此,所以我们在呼和浩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未来之星训练营的培训。我开始了解华润是一个怎样的企业,从1938年至今,在漫长的岁月中,华润作为一家红色央企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对国家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华润成为世界排名前一百的企业之时,虽然当时我刚刚加入华润,但我依旧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我与我的同学们在聊天时尽情诉说我的激动,虽然这个骄傲的成绩并不是我创造的,但更加坚定了我坚守华润的理想,相信在未来的成绩中有我为之付出的努力。

北方大区是电力控股下面积最大的大区之一,包括一省三区。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就下定决心,在祖国的大北方,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将北方大区建设成电力控股、集团的标杆大区。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大区的一颗小树苗,我们的任务就是疯狂汲取公司给予的养分,以尽快的速度成长为一颗颗大树,撑起每一片大区的小天空。

公司相信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生活于现在,但我们拥有未来。

度过了一个月的培训之后,我来到了原平项目,这意味着我开始真正地踏入职场了。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去现场,风机基础浇筑,从山上看远处的城市一盏一盏的灯亮了起来,直到万家灯火;又从万家灯火到只有路灯孤零零地站在街道上,山上凛冽的寒风从袖口、领口吹进来,但我却没有丝毫的感觉。我动摇了,我怀疑自己了。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曾经我们认为,工作都是像电视剧里一样:高楼大厦、西装革履,每天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敲敲键盘,打打字。好吧,现在,现实刺穿了梦想。但是,我们拥有年轻的热血,不应为眼前的困难所恐惧,唯有脚踏实地、奋力向前才是抹平现实与梦想差距的唯一途径。所以,我选择了坚持,在这人迹寥寥的山上,一定要留下我曾经拼搏的身影。

当海原项目并网时,全公司都在为海原喝彩,我真是感到万分激动,但同时又有一丝的羡慕。我们达到了一个重要的节点,今后无论哪个项目,都将在此台阶上继续向前。可惜不是我们,此刻冲到这个节点,站在这个领奖台上的不是我们。所以我们更要坚持,不仅要到达下一个台阶,还要是最先到达的,唯有冠军才会被永远镌刻。

所以,动摇变成了坚定,怀疑变成了坚信。我承认现在与我曾经幻想的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当现实向你劈头盖脸地砸过来时,你可以选择。选择躲避,但也同样躲开了前进的道路;选择面对,可能下一脚就是满地荆棘,但至少我们在前进。我们一起坚守在这北方大区,坚信自己会成为那“祖国大北方”的“最美华润人”。

当我写完这片文章,我自己都很惊讶我已对华润有如此深的感情,惊讶自己入职以来已有如此大的转变,但我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做出改变,稳步前行。实现“华润梦”,我们坚定前行!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