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精神
文/ 张震 【华润电力江苏检修有限公司】 2017-10-24

每当轰鸣的机组停息它那高速的旋转,端坐在发电库里静静休息的时候;

每当云蒸雾绕的冷却塔停止它那潺潺的欢唱,像一个巨人屹立在天地之间平静呼吸的时候;

每当管道冷却、马达停转、炉膛打开,那一座硕大的与我们朝夕相伴,有着生命的钢铁在等待体检的时候;

每当新的一轮太阳冉冉升起,它那温暖鲜活的光辉照彻厂区的时候……

我们的检修工人便会头戴安全帽,身背工具包,穿着整齐的工装走向作业现场。

在漆黑的磨煤机里,他们汗如雨下;在昏暗的过热器内,他们炼出火眼金睛; 在庞大的汽轮机旁,在一层层的钢架上,他们就像一个个欢乐的跳动的音符。“江苏质量”便在他们一点一滴的汗水中挥毫写就。 

狄功杰,常熟项目部的汽机专业主管,一个戴着眼镜说话腼腆的中年男人。常熟项目公司机组扩大性大修,当机组进入调试阶段,正好赶上女儿高考。孩子一生一次的高考,老婆急啊,在电话里责备:你什么时候回来?你不要女儿啦?女儿是个懂事孩子,但还是在电话里央求: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你不回来,我没有底啊。狄功杰总是在电话这头支唔:一结束就回,我们在关键时刻,请假我开不了口啊。每次通话狄功杰的最后一句,总会哽咽:爸爸对不起你,你要是生气,你就骂爸爸吧。每次挂断电话,狄功杰的眼里总会闪烁着泪花。

任冠军,化工园项目部的普通员工,一个30多岁的外地人,除了工作,举目无亲。同事便是他的亲人,企业便是他的家庭。化工园项目公司1号机组大修,汽轮机调门出现了严重故障,他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在检修公司内部有个不成文的约定俗成——你是负责人,你搞不定,自己都不好意思下班!整整两天两夜他没有合眼,整整两天两夜他都在和这个阀门叫劲,他就像一个攻坚战士,拿不下那个山头,就决不休战。

在项目部里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把企业看着比家庭还重的人,他老婆生二胎,他家都不回,就是当时在大修!他买了新房,无数次向老婆承诺:好好装修房子,让老婆孩子舒舒服服地住进去,可是都快两年了,房子仍然是毛坯。

任何一个企业的品牌,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竖立的,它就像树木成材,需要辛勤浇灌,精心培育,更需要种植者帮助它一起抗风御雨,经霜抵寒。

像彭城项目部的吴宏,在大修期间他担任安全监督,他告诉我:他每天都是如履薄冰,心惊胆颤。60多天工期,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早上6点不到出门,晚上快9点时才回家。他经常在夜里三、四点钟突然醒来,像一座黑塔一样坐在床上,满脑子全是安全带,全是脚手架。他告诉我:他下班开车时,经常开到半路就会不由自主停在路边,打电话给现场工作人员,这个有没有落实?那个有没有防范?每天都如坐针毡,神经高度紧张。

责任心和高技能是奠定企业品牌的第一支撑,而另一个重要的支撑,是企业员工的自觉性和对企业的认同感,是全体员工的凝心聚力、团结向上,在每一次大修,在检修公司都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都会在平凡中呈现,彰显华润电力员工品质的大写的精神。这种与企业同心,与华润同道大写的精神,这种共命运,同前进的家国情怀,在华润电力、华润集团的员工身上无处不在!

如今在整个江苏大地,在整个华润电力内部没有一家项目公司会质疑检修公司的能力和水平,都会对检修公司投以信任的目光,这就是品牌的效应和魅力。检修公司的品牌来自于项目公司的信任,更来自于长年不屈不挠的自强。

垒土成山,积水成河,行者常至,为者常成,优质的品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的荣耀和尊严,更是一个企业的人心和魂魄!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