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厂的老王
文/ 樊振兵 【华润雪花聊城工厂】 2017-08-02

最近知乎上很火的一个问答。

 

问:你见过最不求上进的人是什么样子?


答:我见过的最不求上进的人,既不是学霸又不全算学渣。为现状焦虑,又没有毅力践行决心去改变自己。三分钟热度,时常憎恶自己的不争气,坚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坚持不下去。不曾经历过真正沧桑,却还失守了最后一点少年意气。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


看的我一激灵,这简直高度概括了我的心路历程啊,不就是我的写照吗。学习不好不坏,工作不紧不慢。想法很多,却无决心去改变。三分钟热度,早起、读书、跑步都坚持不到1个月就无疾而终,想起来就有点恨自己不争气。


自以为大家都是这样,但细想一下,我身边还真有一个另类。他是我们雪花啤酒厂的同事王卫平。因为前几年租房时住在同一个小区,所以送他外号为“隔壁老王”。认识他大概有三四年的光景,他那时候刚调到公司。15年开始知道他爱跑步,我也跟着他去跑了一段时间,早上大概三五公里的样子。但是那时他跑步也是刚开始,可谁知道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居然坚持了下来,早上跑,晚上跑,周末还跑。从每天的三五公里,到练习跑十公里,再到参加半程马拉松,现在居然可以跑全程马拉松。


他把每日跑步作为一种爱好,坚持了三年。他从最开始的小区附近几公里跑,到横穿聊城市大街小巷,然后到去泰安、青岛参加半马拉松,到无锡参加全马拉松,获得的荣誉奖章已经有七块。


不说这个马拉松42公里的距离一般人跑不跑得下来,就是这个坚持每日跑的毅力,想想就好可怕。我曾开玩笑的问“老王,你讲讲能跑全程马拉松的秘诀呗”“我哪有什么秘诀。每天就想着比昨天多跑一公里,慢慢的我就越跑越远,坚持每天都比上一天好,就是这样了


我们身边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这样的“老王”。他们是我们普通人中的另类,总是傻傻坚持着一个小小的习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自己的成功积攒了巨大的能量。


他们坚信: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时间再长一些,差距就会显现出来。我们会发现身边不如自己优秀的人超过了我们,原来我们看不起的人已经高攀不起。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