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端午”更幸福
文/ 牛艾吉 【华润电力华北大区新能源】 2017-06-01

又是一年端午节,在这阖家团圆,温馨幸福的时刻,为了一份责任、一份坚守,许许多多的新能源人依然尽职尽责地坚守在岗位上。神仙洞150MW风电项目的“新能源人”便是其中的缩影,他们用激情浇筑无悔岁月,用汗水奏响青春舞曲,让奋斗的“端午”更加幸福。

 

镜头一:“婆婆嘴郭大爷”

“郭大爷”名叫郭利军,60后,神仙洞项目安全管理岗。一顶安全帽、一副安全袖标、一部数码相机,就是他的全部装备。早上八点半,见到“郭大爷”时,他已经在项目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了。

 

这不,他又开始“絮叨”起来了:“工程未竣工,安全不放松。安全员是警钟,铛铛的警告不要忽视;安全员是婆婆,谆谆的告诫不要烦燥;安全员是不干胶,甩不掉的唠叨不要恼怒,你们的安全是家人最大的期望。不让违章指挥发生,不让违章操作发生,不让违反劳动纪律发生,我们不能让你伤害别人,也不能让你伤害自己,更不能让你被他人伤害,这是对所有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从早到晚,他把项目现场仔细检查一遍又一遍,安全帽要戴好,安全带要高挂低用,安全网要挂上,防护要到位……也许这在别人眼里只是“鸡蛋里挑骨头”,但这些琐碎的事情他每天都要絮叨无数遍,“端午”更是不例外。厉害了,我们的“婆婆嘴郭大爷”!

 

镜头二:有担当的“振宇哥”

上午九点十分,在施工现场遇到了要去村里搞协调的“振宇哥”,他正急匆匆的要下山。

 

“振宇哥”名叫吴振宇,神仙洞项目助理总指挥,一米八大个,身材魁梧。他是85前的80后,还没娃娃。“振宇哥”看见我,笑脸盈盈地和我打招呼,我问他为啥不趁着节日回家陪陪老婆,他皱了皱眉头说道:“说实话,我也很想节假日回家陪我老婆出去转转,但是真的是没时间,15个村儿375户,你就算吧,我得跑多长时间。等忙完了这一阵子吧,买个礼物回家看看她。”说完他腼腆地笑了笑,迈开大步下山去了。

 

眼前这个沧桑面庞的80后,认真而含蓄,“舍小家顾大家”这个词用在他的身上有过之而无不及,他知道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和义务很重,更加明白如何恰当地处理“小家”与“大家”之间的关系。作为一名“老同志”,他的所作所为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担当”二字。

 

镜头三:这个“兰兰”不简单

再次见到“兰兰”时已是傍晚,他满鞋泥土。负责现场土建的他,为确保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从上午开始,一直守在工地,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几小时,拿着施工图纸时刻关注绑扎、支模的进度,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兰兰”叫兰志强,80后小伙,神仙洞项目部土建工程师。我问他为啥不回家过节呢,他坚定地说道:“我盼望着的这一天终于来了,现在首台浇筑终于开始了,等并网我再回家!”说完,他回到办公室,如往常一样,快速打开了电脑桌面上的施工图纸,只见图纸上面密密麻麻满是各种数据、线条和标注。他全神贯注的研究着图纸,在看似千丝万缕的技术参数中,对关键技术量抽丝剥茧,直到深夜……嗯,兰草堪同隐者心,志强自荣白云深!

 

这就是神仙洞150WM风电项目的“端午”,这就是华北新能源人的缩影,这就是我们华北大区一线员工最纯粹质朴的风采。这群可爱的人,不论假期周末都坚守岗位,以坚守为荣、以奉献为荣、以奋斗为荣,为确保华北大区业绩目标的完成打造出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