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宜兴华润等你
文/ 张真真 【宜兴华润热电有限公司】 2017-05-02

宜兴,一座山水秀丽的南国小城,朴实而醇厚的民风铸就了宜兴技艺精湛的文化底蕴,自古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独特的地理位置与环境,滋润着水乡人家的朝朝夕夕,甘甜的山泉,孕育了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大家,文学泰斗,佛学大师……

时光荏苒,一群怀着青春与梦想的华润人,踏上了宜兴这片热土,在此用汗水浇筑了宜兴华润最初的希望。太湖之滨,天目山之傍,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上,从此竖起了华润的旗帜,随风飘扬,去诠释与传承宜兴华润的收获与希望。

 

小城的魅力,渲染了宜兴华润十几年的光彩。这里,既有春日的姹紫嫣红,亦有秋日的金风玉露;既有夏日骄阳似火,亦有冬日的白雪皑皑。

 

春寒料峭,万物复苏,厂区内一派生机盎然。河边的迎春花,最先带来春日的朝气,一朵朵铜钟似的小黄花点缀在白底为主的围墙上,给宜兴华润增添了无限的神秘。樱花,是宜兴华润春天到来的又一景象。四月中旬,厂内的樱花开到了最盛时期,她们热烈、纯洁、高尚的品德,给宜兴华润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梦想。厂内的梨花与海棠相继凋零,预示着宜兴的夏日即将到来。

 

夏雨滂沱,给宜兴华润的抗洪增加了偌大的压力与挑战。2016年,是宜兴华润奋勇抗战的一年,记得自入梅以来,连日的阴雨,给宜兴这座江南小城增添了无限的神秘色彩。山中竹林在雨水的冲刷下更加的青翠挺拔;湖面上清风拂来,烟雾缭绕,令人陶醉。

 

然而,再美的景色也无法吸引宜兴润电人的脚步。71日夜间一场暴雨惊醒了公司全体员工,西氿湖面水位的持续上涨更让大家的心情愈发地紧张起来。17年一遇的大暴雨,让宜兴一夜之间变成了东方“威尼斯”,然而,带给大家的却不是水城的浪漫与温馨。路面大量雨水积聚,甚至造成交通中断;厂区内各雨水井、电缆沟更是严重积水,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的隐患;泵房的风险一次次的增加,作为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肩负着防汛抢险的使命,时刻准备着。

 

73日早上9:30,公司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一个电话,各防汛抢险小组陆续到达防汛点,在防汛小组组长的指挥下,大家各司其职,陆续展开对厂内低洼区域的防线搭建。暴雨无情,冲不走润电人的激情;梅雨冰冷,洗不去润电人的热情。宜兴华润用优良的传统传递着一种奉献的精神,接力烽火,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秋风萧瑟处,袭袭桂花香,宜兴华润的秋天更是迷人。沿着厂内的曲折小径漫步,仰望天空一团团蒸汽随风飘去,在蔚蓝的天空下,像棉花,更像白云,那么的自然。黄莺袅袅已然远去,竹林的静谧更显清幽。黄叶落下,带给宜兴华润人收获的喜悦……

 

冬雪纷飞,翠竹飘摇。万物萧条的冬日里,厂内的竹林带来了勃勃生气。她们有的高耸挺拔,有的枝叶下垂,在大雪纷飞时,依然傲雪凌风,屹立不倒。我敬慕这种毅力,喜欢这种骨气。

 

这就是宜兴华润的春夏秋冬,这就是宜兴华润的魅力与风采。我在宜兴华润等你,约否?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