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追梦 不改期待
文/ 何鹏 【华润银行金融市场部】 2017-04-20

20127月,大学毕业后加入华润银行。迎接着201711日的第一缕阳光,不知不觉间,即将在华润银行踏入第五个年头。  

 

前段时间恰逢训练营开营仪式环节需要介绍往期营员的成长经历,有幸成为2012届的代表,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刚入行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怎么自己一点都没发觉?还记得第一次上柜时的手忙脚乱,倒是客户见怪不怪,在我办理完业务后体贴的向我微笑;还记得第一次写文案时的苦思冥想,书到用时方恨少;还记得第一次主导投行项目放款时紧张的手心出汗,比客户经理同事还操心……

 

曾以为自己喜欢安静,但不安分的心,一直不停的折腾,逼迫自己去挑战新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岗位、新的人生经历。从运营、行政到投行,跨界虽然是一个很时髦的词语,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放弃自己心理的“舒适区”,投入新环境时的不知所措与茫然,努力使自己迅速掌握新业务的焦虑,要想做出成绩的艰辛,不被旁人所理解的委屈……唯有汗水浇灌成最真实的行动,用成绩作答。

 

依稀记得成为“零差错”支行月度运营服务明星的时刻,还能回忆起写宣传稿件时的文思泉涌,频上获奖台的瞬间;还能回味项目放款后与伙伴们一起互相祝贺的画面……

 

五年“辗转”银行运营、综合行政、金融市场三大条线,每个部门工作的经历都让自己受益匪浅。运营教会我合规经营、客户至上,行政教会我做事要有条理、服务为先,投行让我懂得了如何把握创新与风险的“度”,紧跟市场脉搏。自己的视野不知不觉间拓宽了不少,也更加懂得什么是银行。

 

蓦然回首,当年的烦恼郁闷不愉快已成为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不禁问自己,快五年了,自己变了很多吗?好像,又没怎么变。每天加班的习惯一如既往的雷打不动,晚上吃个便饭,回到行里或家里打开电脑,进入加班模式,不论冬夏,不知寒暑,唯有时间陪伴;依然是一个对待每个工作任务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双鱼座”,有时候都想埋怨自己是否细心过头了,但还是一丝不苟的坚持下去;喜欢与这里的华润伙伴为伍,不管是总分行哪个部室,大家是这么有活力、有冲劲,有成绩时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有挫折时一起分析解读,与他们在一起工作,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着快乐与惊喜。

 

近年对于银行而言无疑是艰难困苦的时期,经济下行、监管政策收紧、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等诸多因素一度让唱衰银行的文章很有市场,即使当年一起入行的伙伴们已经屈指可数,但都未曾动摇过心中的那一份坚守。自己从大学开始就有写作的习惯,翻阅刚入行时写的文字,信念清澈如一,五年光阴就如同刚晒过太阳的棉被,有阳光的味道,暖暖的。

 

时间,只是让自己头上多了白发,却从没有泛起心中的一丝“涟漪”。

 

庆幸自己一毕业就来到华润,华润给予了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年轻人足够宽广的天空,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去发现崭新的自己。让自己永葆刚入行时的激情、热情与活力,每天都像打了鸡血般的工作,与伙伴们一道共同探索未来,荣辱与共。为自己赋予了人生不同的可能性,也给自己添加了与众不同的气质、色彩和故事。

 

这种历练让我懂得,这是一种情怀,既不怨天尤人,也不固步自怜,坚强而又倔强,凭着一股想做成事的精神,咬牙坚持、努力、向前,直至春风又绿江南岸。

 

2017年,我与华润的故事,仍然在继续。一直坚信能在华润,实现心中的梦想。就像那最灿烂的阳光,依旧,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