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象牙塔到副食店
文/ 集团办公厅 秦守垒 【华润怡宝华中区域湖北大区 实习生】 2017-03-29

不知不觉间加入华润怡宝已有些时日从象牙塔走向副食店的这一路来并不是很顺利


尤其大学的最后一段日子最是难行毕业季的气息扑面而来离别又笼罩着我们更可怕的是前途漫漫渺无方向四年的时光教会了我们如何考试如何娱乐却没有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如何工作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递交了一份又一份精心制作的简历站在各种一面的舞台上腼腆的介绍着自己换来的都是一句句PASS……


给我一个机会好吗前面的那个刚被刷下来的同学苦苦哀求的说到招聘负责人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到同学你的实习经验不符合我司用人要求抱歉我不能录用你看着那个同学黯然离场我愤慨的捏了一下自己手中的简历毫不犹豫的走了如果一个企业不给发展的机会我们去了又有什么用呢


望着窗外的天我忽然看到了一个穿绿颜色衣服的小哥在朝我微笑


怀着沉重的心情我走出了招聘会场去到了副食店随手拿起了一瓶水喝了起来真舒畅那个小哥抬起头来笑道:“咋样同学这水好喝吗?


我拿起手中的水看了一下,是怡宝的。还行,有点甜甜的感觉。他又笑道:甜就对了,日子苦的时候,就喝点怡宝水,过着过着就甜了。我也被他逗乐了,笑道:“看来怡宝也在替代糖果的地位啊。


他说:“那可不,现在喝怡宝水的人多着呢。怎么样,看你从那边出来,是不是找到工作了?要不要来我们公司?我的心一下子又被提了起来,“你们公司怎么样?应该是蛮辛苦吧。


他说:“那可不,但是一份辛苦一份收获啊。”“行,就冲你这句话,我来定了。


在网上查到怡宝的校招时间和流程,我就开始准备了,一边看往届招聘要求一遍着手准备自己的简历,在经历了5轮面试后,一个星期内我终于收到了华润怡宝饮料(华中分公司)的OFFER。那种心情简直不可言喻,有一种被认同的感觉,一种可以证明我自己能行的感觉。


可是成长的路上总会有一些幺蛾子,在被同学们知道我要去卖水的时候,都嘲笑我白读的这几年大学,以后天天面对的就是副食店的老板,便利超市的老嫂子,能有什么出息。我有些许动摇了,但那个小哥的微笑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华润怡宝作为一个大平台,能够在里面上班,也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还是想去。


17年开端,我就跟随着大部队一起去铺市了,经历了这一次的铺市,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没错!这一路上我遇见了很多前辈,他们也都在细心的教我,从最基本的贴画,销售八步骤等。我第一次填写销售终端订单,第一次与副食店的老板单独沟通,第一次一个人跑线路,第一次将怡宝水送到消费者手中,内心却是那么的充实,所有的顾虑都烟消云散了。


我看见前辈们给冰箱贴POP跪下来操作的画面,我听说前辈们帮终端副食店老板理货时一口气连续搬30箱水,我发现每一位副食店老板看见我们脸上都有微笑。在这里,随处可见怡宝水的广宣物料,在这里怡宝水引领市场潮流。前辈们敬业爱岗的精神鼓励了我,怡宝水的质量可靠成就了我们一线销售人员的信心,这些都让我这个新来的实习生为之感叹。


还记得铺市时,荆州区负责人对我说的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一直做。这就是在怡宝成长的标准,孩子我相信你!


心纯净,行至美——从象牙塔到副食店,华润怡宝,我愿意追随你的脚步。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