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飞雪花的地方
文/ 申法山 王燕 【华润齐齐哈尔医药有限公司】 2017-02-03

      

寒冷的冬季。

在塞北重镇鹤城的华润齐齐哈尔医药,工作时间久了,我对雪花也萌生出别致的情怀。这个东北人司空见惯的小东西,过去,在我的心里淡淡的,现在却变得浓浓的。

进入2017年,天地间仿佛猛然间孕育出无数的小精灵,一朵朵小雪花儿轻飞曼舞,在空中洋溢着,翻转着,像蒲公英又像蝴蝶,婀娜多姿,摇曳扑朔,正描绘着粉妆玉砌、雪树琼花的世界,演绎着新年气象!

因为雪花飞舞,华润齐齐哈尔医药诞生出许多动人的小故事。

 

2017新年,上班的第一天。

虽然雪已停了,但雪花遍地,阳光也难以把积雪融化,天气显得格外的冷。寒气透骨,路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还时常打着冷颤。

此刻,上班的人们多么渴望走进单位时,能有一种幸福的温暖伴随在身边啊。

华润齐齐哈尔医药员工就享受到了这个福分。

早在去年入冬之时,总经理张世英就指示行政人事部:“天气越来越冷了,给员工熬点豆浆为大家驱寒气。”从那时起直到现在,冬季结束前,每天早上,员工们都可以喝到一碗热热的暖心的豆浆。

早晨来到单位,空气中便弥漫着一股股豆香。刷过考勤卡,顺着楼梯走上去,香味越来越浓。在四楼的食堂,行政人事部的刘静岩大姐正和同事李志、太浩敏忙着熬制豆浆。

从刘姐手中接过热气腾腾的豆浆,大家都在说着谢谢。刘姐却笑着说,这是集体的安排。

听到这里,我想起了许多公司关爱员工的往事,可以说无微不至。改善厨房,将厨房由三楼小房间移至四楼大房间;新添大型燃气灶,蒸锅和电饼铛;同时还设置两处宽敞的就餐间,配备了崭新的桌椅坐垫儿;聘请国家等级厨师和面点师,改善饮食结构,提高就餐的质量。公司每年还组织员工免费健康体检,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员工生日,公司送贺卡还有小礼品;对于生病住院的员工,管理团队的领导更是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

员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动在心里!

这些“小事”如同纷扬的白雪,雪花虽小,但它晶莹剔透,折射出美丽。 

 

按照计划,2017新年的第一天药品需要配送到外县的讷河市、泰来县。运输员关兆国、押运员左曦阳负责讷河市,运输员王伟国、押运员安滟负责泰来县。

清晨,他们早早来到公司,检查好车辆状况,清点好药品和手续,没来得及喝上一碗热豆浆,便迎着寒风踏着雪花儿出发了。

冬季是寒冷的,塞北鹤城的冬季,野外更是寒冷!

86年军校毕业,我分配在齐齐哈尔。直至转业进入华润齐齐哈尔医药,屈指算算已整整30年。深感齐齐哈尔的冬季的寒冷,是那么的凛冽和彻骨。冬天来了,身上穿上棉衣还不够,还要把脸、手、脚都要武装严实。上岁数的老人常常吓唬不听话的孩子,“不带帽子,把耳朵冻掉喽”,其实这一点都不是吓唬。

出发前,总经理张世英询问物流配送中心经理李继安:“出车,行吗?”

“没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防冻防滑等安全措施,车辆刚刚进行了技术检查,状态良好。”李继安经理成竹在胸地回答。

张世英总经理高兴的嘱咐:“新年后第一天出车,要把安全放在心上,开好2017年首发车,路上出现积雪,慢速转弯提前刹车。”李继安把张总的指示和关怀,传达给运输员和押运员。运输员和押运员纷纷表示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也一定安全及时把货送到,让客户满意,为华润争光。

华润齐齐哈尔医药是药品批发配送企业,无论冬夏天气多么恶劣,物流配送中心的药品配送都没有停止过一天。天再冷、雪再大、路再滑,他们也会跑乡走村,将药品准点安全地送达。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己肩负着企业的使命和责任,还有对客户的诚信承诺。所以,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可以失信。诚实守信,这就是华润的价值观,华润齐齐哈尔医药永远坚守着!

 

2017新年,第一天上班,行政后勤主管李治开始忙碌了。

说起李治,由于他工作勤快,细致高效,大家都尊敬的称呼他:李师傅。

新年上班第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公司,和同事一起为大家熬豆浆。然后又开始楼上楼下、楼内楼外巡查。

自他来了以后,公司的卷帘门刚坏,修好了;发现线路杂乱裸露,马上捋顺规矩了;库房照明灯老旧,在他的提议下,换成了新型节能环保的照明灯具。平时大家有事,找他换个灯泡、换个开关等等,无论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及时处理。

去年夏天,食堂刚刚组建,新购进的桌椅都需要组装才能使用,在炎热的天气下,李师傅不怕辛苦,细致的组装。今天我们用餐的桌椅上,每一颗螺丝都流露出他对集体的热爱和无私的奉献!

有一次我问李师傅,大家都挺感谢你,我想写篇文章宣传你的事迹,可他却非常严肃的跟我说:“不要宣传我,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公司里有那么多比我优秀的人,他们才是最值得宣传的。”

在华润齐齐哈尔医药的大家庭里,还有许许多多像李师傅这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的做着看似平凡的事。

物流配送中心主动开展增值服务,为客户免费进行库房整理,送货到科室;组织人员对没有电梯运输条件的客户,利用人拉肩扛的原始办法,进行多楼层送货,让客户了解华润医药,更加信赖华润医药,提升了企业在社会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正是这些优秀的润药人,用最朴实的“小事”,构建了企业以人为本的核心,和谐进取,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入冬前,美丽的丹顶鹤张开翅膀,离开齐齐哈尔扎龙湿地,追寻温暖,飞向南方。

而我们的润药人,在这寒冷的黑土地上,却演绎着又一番精彩的世界。就像一朵朵雪花,装点着银装素裹的大地。

我们一如既往热爱着,这片飘着雪花的黑土地!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