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队的那些花儿
文/ 宋珍珍 韩霜【华润银行 深圳分行】 2016-12-07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舞蹈队,在2015年春暖花开时成立。十几个青春无敌、婀娜多姿的姑娘因心中那团热爱舞蹈的火焰聚集到了一起。

 

行里的羽毛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等球赛都能在开幕式看到花儿们的身影。华润置地冠名赞助的南山半程马拉松,花儿们又站到了主席台上……回顾一路以来的欢笑与艰辛,每位队员都感慨万千。

 

青春绚烂绽放,舞蹈队的每一位姑娘都把自己比喻成一种花,独舞时一支独秀,群舞时百花齐放,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她们吧。

 

舞蹈队队长是分行投行业务一部的宋珍珍,她选择栀子花做她的代言。不仅仅是因为她爱这种花的花语——美丽、坚韧、喜悦以及醇厚的生命本质,也是因为电影《栀子花开》以及那首同名歌曲珍珍四岁开始学习舞蹈,擅长民族舞、现代舞,常常代表学校演出比赛,还参加过影视剧的拍摄,双人舞《红色恋人》曾获区级最佳表演奖。但是一次意外导致左腿胫腓骨骨折之后,曾经一度消沉,以为不能再穿上红舞鞋站在聚光灯下了,好在老天的眷顾,一年后又重新回到了舞台上,只是某些难度动作不能再做。是《栀子花开》让她再次燃起了心中的火焰,坚定的穿上舞鞋跳下去。舞蹈队从筹建组队,到每次排练找老师、安排场地、演出服、化妆等各种张罗,她坦言每次心都要操碎了,但是每次又含着泪笑着演出完。其实好多事都是痛并快乐着,心中有梦想就坚持,爱就要勇敢的坚持下去。

 

来自福田支行的副队长易鸣常常把自己比喻成黄蔷薇,因为它代表着永恒的微笑。作为舞蹈队的“二当家”,她需要挑起整个队的大梁,绝活是舞蹈动作学习快,在电脑视频上抠动作也是数第一的好。

 

海棠花姿潇洒,集梅、柳优点于一身而妩媚动人。泰然支行做公司信贷业务的赖晓玲在工作上雷厉风行,工作时严肃且坚定,舞蹈时却是所有队员中最妩媚的一位。

 

分行零售部的谢佩君把自己比喻成白色海芋花,也正符合了她的自身特色外形简单清纯,清新柔美。小家碧玉的佩君最擅长的是抒情柔美的民族舞。

 

万象城支行大堂经理黄郁梓把自己比喻成黄玫瑰,象征着开心、欢乐、青春常驻。看过我们舞蹈队表演的拉拉操应该会对这个充满活力的小姑娘记忆深刻,每次排练郁梓都特别地开心,蹦蹦跳跳、开心不已。

 

木槿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称,生命力强。科技园支行大堂经理蔡梓淳把自己比喻为艳丽的木槿花,象征着坚韧,永恒美丽和重情义。颜值高的蔡蔡是舞蹈队的当家花旦,每次演出结束都有一堆求合影的粉丝。

 

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株型美观、别致,花盛色艳,还有具香味的品种,深受人们青睐。福田支行对公柜台的张柏嫣把自己比喻成仙客来就再合适不过了,美丽、大方,身材高挑,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时远远望去就是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

 

总行安保部的吴彩云把自己比喻成一朵白百合,象征着清纯天真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和她本人十分贴切。彩云是总行队员中唯一一位随团登台演出过的,伴随着彩云的加入,深圳分行舞蹈队的颜值又上了一个层次。

 

鸢尾花为蓝紫色,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寓意爱意与吉祥、热情开朗。来自新疆的玉洁唱跳俱佳,学舞快还能给队员指导,特别擅长爵士与街舞,入队较晚但跟大家的配合默契度仿佛已是老队友,乖巧可爱,不正是一朵热烈开放的鸢尾花么?

 

茉莉花素洁、清芬,它的花语表示贞洁、质朴、玲珑、迷人,好比加入舞蹈队的许姝萍,外形清新脱俗,舞蹈功底深厚,给舞蹈队带来一阵扑面的芬芳。

 

舞蹈队的花园里百花齐放,当然不只这几朵从开始组建的六个成员,到现在已经有近30个成员。一开始没有训练场地,下班后的会议室、天台、路边都留下过我们的身影。许多同事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为了练好一些难度动作,我们反复循环的“虐”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用一个“勤”字来贯彻我们的每一次训练。练习的过程是枯燥的、循环的、艰苦的。但一年下来我们已经可以熟练地完成5个成品舞了,战绩还是相当可

 

现在,舞蹈已是我们业余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舞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亲切的把杆,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是每一次压腿、下腰、空翻,是我们淤青淤紫的伤痕……

 

舞蹈,是我们每一个成员一生跳不完的美丽!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