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谈“吃”时我谈些什么
文/ 高凯 【华润五丰战略拓展部】 2016-11-14
吃,把食物放到嘴里的简单过程,对于我一个吃货、一个离家的游子、一个五丰人,意味着更多。
 

“吃”是对生活的探索。味蕾是上帝的馈赠,舌尖与美食的每一次邂逅都会擦出激越人心的火花。从大学开始我逐渐成长为一枚资深吃货,走南闯北,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不带钱不带行李,但不能少了一颗尝遍天下美食的心。“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有江湖的地方就一定少不了美食,那些难忘的味道勾勒了每一段江湖旅程的回忆。忘不了大理古城里辣中带甜的鸡丝凉面,忘不了北京城墙下热气腾腾的涮羊肉,忘不了垦丁夜市中香里带脆的葱油炸弹饼,忘不了佳木斯河边鲜嫩入味的松花江鱼。行走在路上,吃的是酸甜苦辣,尝的是风土人情,品的是悠久文化。天山脚下的手抓羊肉里彰显着大漠汉子的豪爽,西湖岸边的牛肉羹中蕴含着江南女子的精致,五台山旁的刀削面中尝出了山西人民的淳朴,湘江河畔的鱼嘴干锅散发着湖南妹子的火辣。吃在成都,大口朵颐一顿撑破肚皮的串串,看一出拍手叫绝的变脸,快哉快哉;吃在西安,咬一口香汁满溢的肉夹馍,听一曲干净明亮的秦腔,流连忘返。


“吃”是对温情的铭记。当年读中学时,母亲每天天不亮起床为我做好早饭后匆匆上班,父亲每晚准点回家为准备上晚自习的我忙碌做饭,当时处在幸福中的我不以为意。当我踏入社会后,每天的工作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在一次次经历了宁愿多睡一分钟也不愿早起,下班回家后躺在床上完全懒得动弹后,才深刻体会到父母当年的辛劳与伟大。每年仅有的几天回家机会,我一到家父母便开始了在厨房中的各种忙碌,炸带鱼、炖排骨、包饺子、煮臊子面,使出浑身解数将餐桌摆满,一家人的团聚饭成为了一年中最欢乐的时光。现在我时常回忆起小时候,父母在吃饭时教导我不准浪费,要为长者让座,不许吵闹等等。出身于普通家庭,父母没有给我万贯家财,却用一顿顿亲手制作的家常饭给予了我最深情的关爱,教会了我最基本的做人做事的道理。


“吃”是对责任的担当。一位做餐饮的朋友曾经打趣跟我说“你去到任何一个馆子的后厨,出来后你都不想再在这家馆子吃饭了”可见看不到的加工环节让消费者最无法放心。这几年因为工作我参观了多家五丰的工厂,在沈阳看到了秩序井然的稻米加工厂,在香港荃湾见到了技术先进的生猪屠宰场,在杭州知味参观了干净明亮的肉制品加工车间,不一而足,一路走来,却对五丰的产品增添了更多的信任与信心。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五丰人的心看的到,五丰人将食品的安全与质量视为生命之本,立业之根。让消费者吃的安心、吃的放心,成为了五丰人扛在肩上的神圣责任。一碗清香满溢的五丰稻花香米,经历了产区采购同事对稻谷的严格筛选,工厂同事对加工流程与工艺的严密调试,仓储同事对温度、湿度等储藏条件的“斤斤计较”,每个环节层层把关,每一粒米中都包含着五丰人对品质的信仰,对消费者的承诺。最让五丰人开心的不仅是一次次刷新记录的出色业绩,更是身边的朋友、亲属甚至陌生人在谈到五丰的大米、水果、鲜肉时,那一句句的赞扬,那些肯定与信任的眼神。在成为了60多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的守护者之后,未来的路依旧漫长,五丰人将继续不忘初心、毫不懈怠地为消费者健康、安心的“吃”而坚守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