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毛驴的“月子会所”
文/ 李蒙蒙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26

“月子会所”是时下热搜榜热词之一,多少孕妈妈在此迎接新生儿的到来,如果你只知道人类的“月子会所”已经OUT了,黑毛驴的“月子会所”已强势来袭。没错儿,它就是东阿阿胶打造的高能黑毛驴“月子会所”,在此迎接小毛驴的到来,同时为驴妈妈做好产前孕检、产后修复工作。

 

20162月份以来,东阿黑毛驴牧业由“育肥+繁育”转型为繁育模式。通过对外置换留存基础母驴发展繁育,内部培养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全力打造黑毛驴“月子会所”,实施毛驴活体循环开发战略,开发驴奶等毛驴全身综合价值,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走进养殖区,映入眼帘的是大多数人从没见过的全身乌黑,没有一根杂毛的黑毛驴。大家会惊讶有这样的毛驴?中医认为“黑色属水入肾经,可补先天之本”,炼制好阿胶的必备原料毋容置疑当属黑毛驴的乌驴皮。

 

能繁母驴进行繁育的年龄须达到两岁以上,需怀胎十二个月,四、五月份是毛驴繁育旺季,路过光伏发电孕驴舍,一头头“孕驴妈”有的站在驴舍外围的运动场,有的安安静静的躺在一旁,听着驴舍外围播放的“胎教”音乐,静待小毛驴的到来,对准驴妈来说这样的日子应该舒服到爆吧。分娩驴舍更是为临产的准驴妈打造的“产室”,内置设备齐全,为准驴妈顺利生产提供好环境。

 

打造高能黑毛驴“月子会所”发展繁育,优秀畜牧技术人才是基础。东阿黑毛驴牧业采用“内培外引”方式引进畜牧技术人才,通过老、中、青三代“经验”及“技术”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团队专业水平。协调黑毛驴研究院优势人才资源,加强牧业配种技术人员培训。自20162月以来,在黑毛驴研究院姜桂苗、王涛等畜牧技术经理协助下,依次开展了毛驴发情鉴定、直肠检查、B超技术应用及毛驴接产知识的培训。在日常生产实践中,技术人员互相交流每日、每周总结的配种过程中实际问题,共同学习提高。

 

每年的4-6月为毛驴配种黄金季节,牧业技术人员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头毛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完成毛驴受孕工作,只为来年毛驴顺利繁育。

 

东阿黑毛驴牧业作为原料中心重要一部分,发展繁育、提高受孕率是落实毛驴活体循环开发的根本。值此公司“十三五”战略启航年,牧业全体员工已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为东阿阿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插图/李蒙蒙)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