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部里的“雪莲花”
文/ 曾美玲 【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16-08-19



雪莲花,迄立于冰山一角,夹缝而生。虽冰冷,却惊艳;虽稀少,却不娇贵,植株能在三十九度高温下不枯萎,根部亦可在零下三十几度安全越冬。长期生长于高寒地带悬崖峭壁上的雪莲花,就像我们内控部的造价人员,看起来难以打交道,实则是因为对工作有着非同一般的坚持。


由于工作调动原因,我到总公司内控部从事造价工作近半个月了。在许多同事眼中,内控部造价人员似乎都非常“冷”,不比玫瑰的“热情”,奔放四溢。以前我的感觉也是如此,可深入了解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雾里看花。


作为造价管理部门,管控的是公司的收入和支出成本,一点疏忽都能导致公司利益受损。她们每天要面对大量错综复杂的图纸、材料,去仔细核算具体工程量,分析工程成本,不容得半点马虎。


来我们办公室办事的同事或者施工单位人员,大都感觉造价人员“冷淡”、“不讲情面”。其实,她们工作常态是在密密麻麻的图纸上聚精会神地计算、考量,偶尔有人打招呼时都反应不过来,给人留下“冷漠”的误解。而且,因为造价管理的特殊性,作为工程预结算管理部门,有时候确实容不下情面,在对公司项目的造价管控过程中,只讲究以事实为依据,根本不能平易近人,在许多问题面前也没有情面可言。

 

但不为人知的是,她们为了施工单位和公司的共同利益,曾在无数的日子里夙兴夜寐,在成千上万的历史项目中,反复测算出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各种项目费用;曾经为了华润2.0版定额的推广,重新测算出符合公司实情的系数,牺牲数不清的周未。只要在办公桌前,她们就精神奕奕,在繁多的材料、众多的造价计算公式中驰骋,精打细算当好“管家婆”。


冰山上的雪莲花,虽然花形不多姿,花色不多彩,但即使在洁白的冰雪也显得格外醒目。就像我们可爱的内控部同事们,心如雪莲花般一样圣洁,为维护公司的原则和利益而鲜艳着、芬芳着。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