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
文/ 华润雪花 余双双【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黔南分公司】 2016-02-02

先给各位来个自我介绍吧,我今年三十多岁了,从2004年毕业至今,已有十一年半的工龄了,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做过的工作各种各样,化妆品公司的美容督导、商场的化妆区导购、商场客服代表、商场客服主管、商场大客户主任、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顾问、汽车销售公司DCC专员……但都与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没有什么太多的联系。

 

来到华润是出于偶然的一个缘分,先是在原单位的人力资源网站上看到过华润的招聘信息,当时虽然想到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其有些相关,但是却大多不符,于是便打消了投简历的念头,心里想到肯定不可能得到这份工作。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不说大家也应该猜到了,2016年14日,华润人力资源给我打了电话,通知我当天下午三点去面试车辆管理员的岗位,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漫长的遐想,漫长的纠结,漫长的一切……复试时原本很紧张,但领导一脸和气,聊了一会儿就通知我下周一来交入职的资料,然后就等通知上班了!

 

我来到华润虽然只有十天不到的时间,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却让我感到公司领导对工作的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对员工的无微不至,这让我感到加入华润是幸运的。能成为公司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相信这种自豪感将使我更加投入到工作中。

 

对一名进入一个全新工作环境的新员工来说,尽管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刚进入公司,难免还是有点压力。通过新员工的培训,我注意到我这个岗位就是需要和大量的表格(台账)打交道。一句话说,就是:简单的工作重复地做。说到表格就离不开大量的数据,所以必须也要心细!公司有一百多台车,那就有一百多个台账,这个岗位在行政部下设,所以还有些行政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我喜欢车辆管理员这个工作岗位,因为这个岗位具有很高的挑战性。这个挑战不在于你有多高的学历,不在于你有多么丰富的工作经历,不在于你有多么让人羡慕的关系,只在于你有多么的细心,有多么的想把工作做好的这种心情。正因为对工作的喜欢,使我能全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知道唯有积极行动才能带来丰硕的成果。为了做好车辆管理员这项工作,我正用心做着每一项任务。

 

对于我来说,华润是一个区别于以往的新环境,所接触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作为新员工,我会去主动了解、适应环境,我还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激情,不断地补充知识,提高技能,以适应公司发展。在工作中我可能会有迷惑和压力,但是我相信只要能端正心态、有十足的信心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社会在发展,信息在增长,挑战也在加剧。我不仅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更要通过学习他人的经验,来提高自身的素质。希望在未来,我能把握机遇,与华润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