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醉
文/ 华润电力 赵国芳【华润电力江苏分公司常熟项目公司】 2015-11-25

从丽江回来已经有半个月了,一直没能有时间坐下来安安静静的整理一下照片。那天王姐说,写一篇游记吧,给公司投稿。我说行啊,我们不同凡响的艳遇之旅,正着急与人分享。

 

出发那天的早上,下了几滴小雨,我理解老天爷的良苦用心,不能太热。记得有人这样说过,要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才是最美好的事。而我觉得,能在这样的季节里,相约一起,去遇见一座陌生又熟悉,神秘而有魅力的城市,这足够让年华变成最合适最美好了。丽江,遇见你,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我们的丽江之行,不为疗伤,不为忘却,只为遇见。在离地面三万英尺的飞机上,脑子里浮现出网上那些美丽的图片,想象着我们会以怎样的场景与那些美景相遇。不是说,幸福不是在路上,就是在路的尽头吗?我觉得,幸福既是在路上,也在路的尽头。嘴角扬起无尽的笑意,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将出现在另一个城市,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此,神秘而又莫测,于是内心无限向往。

 

傍晚时分到达,强烈的紫外线让我们有点不适应又有点新鲜感,奇妙的感觉,冲淡了旅途的疲惫。到站!我在微信上只写了这样两个字,和一个感叹号,表达的是,丽江,我们来了!来为你的淳朴美丽感动,来为你的多彩多姿赞叹,在你的精致婉约里流连......

 

说起去丽江,很多朋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艳遇。平淡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让人厌倦,城市里的酒吧又让人感到乏味,白天与夜晚的角色转换可能让你碰到熟人的时候有点措手不及,于是大家都有了远走他乡,找一个异域风情的地方试图邂逅一段不要结果的艳遇,这些都足够让人联想到久负盛名的丽江。如果来丽江还住酒店,那你就太没有情调了。找一家有格调的客栈很重要,什么样的客栈住什么样的人。在客栈的闲暇时间有利于你结识你的左邻右舍楼上楼下。丽江客栈的木板房还提供了贴墙交流的机会。客栈的走廊不仅是用来走的,也用来邂逅或者搬个摇椅闲聊的。院子里的木头桌子和凳子,当然也是同样的功能。在网上定的橡树园客栈,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放下行李,在古城里闲逛,脚下石板路的坚硬质感,透过我薄薄的小红鞋底,时刻提醒着我,这是在丽江,不是在常熟。找一家名字好听的餐馆,叫瓢艺味道,纳西小炒,丽江粑粑,干锅土鸡,野生菌菇汤,腊排骨,纳西凉粉,都不能少,酥油茶,一壶小酒,听着文艺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歌。且吃且喝且珍惜,吃完喝完接着逛。

 

四方街鳞次栉比的小商品店,玲琅满目的小饰品,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淘碟店里原创女歌手敲着非洲鼓,唱着自己写的歌,脸上露着定格的笑容。小狗乖巧的躺在脚边,似乎在侧耳倾听,对游人的任何喜欢也好挑逗也罢,都毫不在乎。有插着耳机听着手机里音乐的纳西姑娘穿戴着民族服饰和头饰,快速穿梭,编织着手工围巾。事实上后来在丽江住的每个晚上,都会来这些小饰品店转一转。小吃一条街,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都是吃的,满街都是烤串,时时刻刺激着我们的味觉神经。烤玉米清香四溢,忍不住来一个;意大利纯手工冰激凌冰凉爽口,必须来一个;再来点羊肉串,田螺,炸水蜻蜓,纳西烤鱼,炸土豆,啤酒......。逛吃逛吃的节奏不能停。

 

编几条色彩斑斓的小辫,敲一敲非洲鼓,我们就是纳西姑娘。一米阳光酒吧震撼的音乐,闪烁的灯光,直接穿刺进心底,完全不是想象中天空中的那一米阳光,在一个慵懒的午后,照进心底最柔软处的悠闲。斑驳的白墙上在复杂光照下清晰的东巴文字,处处显现出异域风情。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断迷失,在百转千回的小弄堂里不断迷失,在沉睡的古城里迷失,找不到回客栈的路。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