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泰国长春置地
文/ 集团董事办 那君【华润物业泰国长春置地事业部】 2015-07-02

从来都不曾料想到,竟然和泰国有这般缘分,从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一眨眼,5年过去了。虽然中间两年飞去英国求学深造,却还是又转了回来。泰国的一切,依然是那么熟悉和亲切!

 

只是,这次身份发生了变化,5年前曾作为国家汉办派来泰国教中文的志愿者老师,如今是作为华润集团定向在华润物业培养的海外管理培训生。不过相同的是,这两个职业和身份都让我倍感骄傲和荣耀!

 

记得刚回到这里的那个夜晚,我走过长春置地的公寓、Conrad酒店,站在长春置地的广场上,仰头望着面前矗立的华润大厦、明泰大厦和资本大厦,看着正中间明亮而又耀眼的LED灯。喷水池在广场正中央,迎着五彩的灯光喷出了绚丽的色彩,整个长春置地在月光下显得那么美丽、静谧和安详。

 

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感激有一年半在这里轮岗学习的机会,我也将珍惜并且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在这里和长春置地共同成长,共同收获。

 

每天早上7点,阳光洒在这片大地上,晨风送来一阵阵的惬意和温暖,椰子树在微风中频频向你点头问好,碧绿色的露天游泳池把这一切都尽收池中,像是作了一幅画献给大家。这个时间,All Seasons公寓楼里的健身房已经开始有人在启动这充满能量的一天了。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微笑稍低头,亲切地说一句“萨瓦滴卡!”便是这个虔诚的佛教文化国家最真诚、最温暖的问候。

 

此时,华润大厦前的第一辆shuttle bus已经驶出,它将经过Conrad 酒店、长春置地公寓楼、BTS Phloen Chit站、Wireless Road,再回到长春置地广场,为来往于长春置地的人们提供最便利高效的免费接送服务。

 

8点半左右,3个写字楼前的人和车渐渐地多了起来,商场咖啡店门口也排起了长队。我们的写字楼租户涵盖了世界五百强企业、大使馆等政府机构和其他一些海外或本地企业。每天,有这么多的社会、商业精英汇聚在长春置地,这里无疑是曼谷最具竞争力、能够创造出最高效益和商业价值的黄金地标。

 

而我新一天的工作也开始了。上午要参加各部门的周管理会议,代表市场部去跟进相关工作,并处理一些需要其他部门协同合作的工作。团队里主要都是泰国人,会议语言主要为泰语。会议结束后,随即带着中介还有企业租户来看我们的写字楼,细心解答他们的问题。下午,确定好近期要入驻我们商场的新租户,开始拟Offer letter,做合同……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懂,如今堪称“业务老手”。以前看合同的各项条款就要看上好半天,而现在,查看合同、拟Offer letter,制作修改合同等都已经熟练;以前不敢自己去带客户,而现在,不仅自己可以带客户,还能讲解主要的租住信息,清楚地回答诸多细节问题;以前不敢接打来市场部的电话,因为担心电话里的泰语听不懂,而现在,中文、泰语和英文,我都可以切换自如了。

 

接近半年的时间,我开始爱上这份工作,爱上长春置地,而且这份感情还在不断加深,甚至落下了许多“职业病”。比如我一进其他地方的商场、写字楼、公寓和酒店就会格外敏感。有时候会发现某家店铺在我们商场也有分店;有时候会将眼前公寓的游泳池跟我们的迅速作一番比较;有时候进入一个写字楼,会不自觉去了解他们的租户都有什么企业;还有的时候,来到一家酒店,会去观察他们的规格和服务是否能比得上我们的Conrad酒店:这个地方很难停车,那个地方停车费有点儿贵……

 

每当忙碌且充实的一天结束后,我还喜欢站在明泰大厦外,看着我们长春置地的一切,看着那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对母子从我们商场里走出来,孩子拽着妈妈的衣角在撒娇,一位男士拿着刚办好的签证从大使馆里出来,脸上洋溢着欢乐。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径直往Conrad 酒店走去,像是去参加晚宴。一位干练的女士提着一款新潮的皮包,迈进停在路边的高级商务车。广场前还有一辆嘟嘟车载着两个游客一闪而过,一群快乐的鸟儿从空中掠过。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夕阳的余晖倾洒在长春置地的广场上,那斑斓的色彩真是让人沉醉。

 

如果你来泰国旅游的话,不要忘了来我们长春置地喝杯茶,看看在海外、在异国他乡我们打理得蒸蒸日上的事业。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华润人的自豪。当夜色来临,在这繁华喧嚣的曼谷市区,你只要一抬头就总能望得到我们长春置地那天蓝色的楼顶灯,它们就像是指路的星星一样,让你永远都能找得到家的方向。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