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海的第一次拥抱
文/ 集团董事办 张伏平【华润雪花啤酒(无锡)有限公司】 2015-06-19

一直生活在江南水乡的我,临太湖倚长江,却从没去过海边,对大海的印象仅仅来自于影视、图册而已。

14年秋,江苏区域公司组织员工淡季旅游,让平时忙碌的我们,利用淡季时间,去亲近自然,感受生活之美,作为双职工我和老婆非常幸运的进入了团队名单。旅游线路有多重选择,张家界看山,桂林看水,厦门看海,我和老婆不约而同选择了厦门,于是就有了我们与大海的第一次亲近之旅。

为了让旅行时间更加充实,我们报了一动一飞的厦门四日游,11月16号,与公司同事一行16人坐上了去厦门的动车,一路心潮澎湃。由于行程刚刚开始,大家都精力充沛,8、9个小时的车程中浑然不觉无聊,欢声笑语不断,有对鼓浪屿景色的向往,有对南方海鲜美食的垂涎,当晚七时,我们到达厦门,就餐时集美学村美丽的夜景让我们对这座海滨城市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也就更期待接下来的鼓浪屿之旅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坐上了去鼓浪屿的轮船,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很没风度的抢上了轮渡的二层平台,占领了有利地形,欣赏起这美丽的海景。那蓝蓝的海水,翻滚的波浪,飞翔的鹭鸟,让我真正明白什么是纸上得来终觉浅,面对这蔚蓝的大海,略带咸湿的海风,突然有种今夕何夕之感,我想只有亲自到过海边,才能感受到海的这份博大吧。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明朝时改称为“鼓浪屿”。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没有车马喧嚣,只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一行人漫步在岛上,吹着海风,闻着花香,悠哉游哉。 鼓浪屿的街道短小,纵横交错,小巷幽静,空气新鲜,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正是三角梅盛开的季节,一朵朵玫红夺人眼球,特别是小楼红瓦与绿树相映,围墙边、阳台角不时探出一株株三角梅,让这风景显得格外别致。

漫步在街道上,各式海味小吃吸引着你的视线,也“勾引”着你的胃,鱿鱼串、肉丸、蜇丝饼……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你感受到这临海岛屿的饮食文化之丰富,吃罢小吃,再来上一杯地道的金骏眉或正山小种,暖胃而消食。

穿岛而过,就是海边,日光岩下,白浪逐着沙滩,鹭鸟展翅击浪,第一次见到海浪、沙滩的我莫名兴奋起来,脱去鞋袜,赤脚亲近着这向往已久的大海,只见它时而温柔安静,一碧如洗;时而欢呼雀跃,浪起浪涌。看着大海,我的心胸似乎开阔了起来。这里的气氛,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远眺对岸的市区,高楼倒映在海水中,海水包容着城市的喧嚣,是那么宁静,不禁让人心生一份惫懒。沿着沙滩,我们嬉戏追逐,不做作不骄情,任凭那浪花飞溅打湿衣衫,放飞着心中那份自由的随想……

傍晚时分,我们乘船离开了鼓浪屿,回住处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永定土楼之行。

这次的亲海之旅,也是第一次亲海之旅,让我们对华润这个大家庭有了更多地了解,不仅是我们在为华润贡献自己的力量,华润也在回馈着员工,而我们也该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