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符号
文/ 集团董事办 王堃宇、刘家豪【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 2015-05-07

供职于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的我,却是地道的北方人。桂林山水、少数民族、刘三姐……是啊,对于一个外地人而言,广西的标签无疑是那美丽的山山水水、神秘的少数民族和那一支山歌传唱了数十载的刘三姐。标签也好,符号也罢,它们属于这里,它们代表着广西,代表着这方美丽的土地。

人在旅途,路过此地,便会带上一坛米酒、几串手链,向远方的家人朋友介绍这里;乡人走出寨子,拿着镰刀,遇到有兴致者就会对上两句山歌,拿出一坛辣酱,向远方的客人分享这里;“老谋子”来到了这里,一台唱在山间、舞在水面“印象·刘三姐”横空而出,向全世界诠释着这里。我没有那么大的手笔,今天我所分享的,只是一个“早班”夜宵休息的时候,大家的畅心闲谈,留下随笔……

“来碗热乎的米粉!”,我不禁感叹,入乡随俗,变化巨大!从来与面食为伍我竟也会爱上这酸辣口感的粉。其实想想,似乎我身边变化的,远不止这转变的口感。

“咱们左总来公司有一段时间了,大家有没有感觉有啥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有人打开了话题。

“必须有啊!累!”此时饭桌上一片哄笑。“其实也不叫累,倒觉得充实多了,这不上次公司给咱发的书,我还没读完呢,还挺有意思。”

“合着你就觉得左总是个图书推销员啊?”

“啥叫推销啊,这叫分享!之前我就特奇怪,为啥左总有好多观点都很新颖,都是咱们以前从没有想过的,你说人家的脑子怎么就那么好用?后来我这书读着读着吧就懂了,这是积累!你们看,等我积累的多了,我说不定也能当个老总呢?”

积累、分享,这两个词似乎还真挺贴切,平时吃饭的时候也经常能看到左总在办“午餐讲座”,我不禁笑了笑,说:“若是左总不当咱华润的经理人,应该会是个很好的老师。”

“你?得了吧!让你看两本书你都觉得累了,你肯定指望不上咯,”有人笑骂到,“你们发现了没,最近咱们部长经常半夜还在厂里。知道原因么?都是跟着左总学的!咱们华润从成立之初,就有这种拼的精神,你看咱们厂的领导,哪个不是大忙人?左总来咱们厂以后吃住都在单位,不是出差就是在厂里,有的时候,凌晨一两点还在生产现场检查呢。”

“哎呀,看来左总来咱们公司可真要“血拼”到底啊!像你们有些人一下班就老想着回家陪女朋友,还不好好反思反思?”一片笑声中,值长发话了,“这敬业和爱情也没啥矛盾,不过大伙的后方可得稳住,就怕你这‘负荷波动太大’!”笑罢又正色道:“咱们厂年轻人多,平常也爱玩玩跑跑,可不敢学我们这些老人,和机器打交道的时间长了,脑袋都不好用了。年轻人创造力强,左总讲课你们有机会也多听听,接触点新东西,多点新想法,得走在时代的前边!”

“老大,你才刚三十多点好么?装什么啊?”

“那在咱们厂也是老资格了!不服气啊?”玩笑声中肴核既尽,大家又回到了岗位上,继续着这份坚守……

一餐宵夜,一场笑谈,在这看似不变的工作与生活方式中,我似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除了面条变成了米粉,究竟还有什么在改变呢?因为一个人,我们曾习惯了的工作方式,慢慢的有了改变。他将积累的知识默默地分享给大家,用自己的行动渐渐地感染着大家,让创新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大家,他就是我们公司新上任的总经理左俊杰,我们亲爱的“俊杰老师”。

写完这段不成文的“文字”,已是深夜。这本是一篇信手的记录,充斥着满纸的浅显言谈。一个瞬间,一段谈话,往往不经意间,就流露出大家最真实的心声。分享、积累、敬业、务实,这些印象符号也许会在某一个人的身上体现出来,也许正是因为某个人的指引,带领着我们朝气年轻的团队前行,才改变着我们,让我们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