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怀想
文/ 集团董事办 刘萍【华润雪花啤酒四川区域内江工厂】 2015-04-13

平静的日子忽然出现一个时间的分界,把我们的思维领到一个转弯处,会心地笑、会心地哭,会心地说一句:“新年快乐!”在这个分界线的两边,许多的故事被放在了过去,许多的梦想又重新开始。

2014年确实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最大的事件是我们搬入了新厂。而回首整个繁忙的搬迁过程,至今仍让人感叹不已。

川南的冬季,很少出现“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的雪景,然而北风咆哮的狂澜,绝不缺少冬的豪情壮志。寒冷使怯懦的人望而生畏,却给勇敢的人无穷的力量。你看,发酵操作工正在高高的平台上检查罐顶,瑟瑟寒风吹进他竖起的衣领;糖化操作工正在用排拖拖着地面,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维修工卷起裤腿登上人字梯,干得热火朝天;一口内江话的经理与操着普通话的施工方正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这个冬天不觉得寒冷,因为我们心里有一把火,这把火让我们的信念坚定,让我们的激情燃烧。

老厂在生产,新厂在建设,操作工分批次进入新厂熟悉机械设备,打扫工段卫生,计划学习培训考试。部门后勤人员也没闲着,车间资料、办公用品、可用物资等都必须得收集归拢、分类整理、封箱打包、搬运装卸,搬运到目的地之后再拆包入柜,这些都得仔细分项清点……等到一切都井井有条后,每个人都只剩下腰酸背痛,满面尘埃。

基层管理人员马不停蹄积极学习新厂新设备,并学习相关管理课程、制定培训计划、做业务计划分析、编写新厂SOP;项目组成员风里来雨里去,为新厂的竣工立下汗马功劳;公司管理人员更是调兵遣将,指挥协调,为老厂新厂的顺利过渡及生产运行运筹帷幄。有些员工利用建新厂的机会,在休息时间也主动到厂学习,加班加点配合设备安装方进行设备调试。

每个人都立足岗位,在新厂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思考设备改善点,促进新厂正常投产。罗佐夫说得很对:“人在履行职责中得到幸福。”情愿让日子过得忙碌,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

新年新厂新希望,等待我们去书写它的辉煌。去年是转变的一年,今年是突破的一年,需要我们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学习,主动适应,主动前行,在雪花前进的车轮下,努力调整自己的生活,同时调整我们的内心。

2015年被我们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和企盼,它也是内江工厂新时代的开始,愿雪花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生产和销售市场上,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打破一切条框重新开始。在匆匆忙忙的人流中,我们怀揣着这些温热的愿望,在时空的无声研磨中,它们流淌着生命的厚重。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