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棚下的梦想
文/ 集团董事办 刘诚[岳阳华润燃气金鹗西站] 2015-02-05

南方的十二月,暑气已完全消散,深冬带着强降温大步袭来,连续多日的寒风和雨水包裹着岳阳金鹗西加气站。铁棚下的充装员们显然都已感受到了冬的料峭,劳保服里厚实的棉袄与昏暗光线下铁杆子散发的冰冷极力抗衡着。

夏日里,他们说铁棚像一只大蒸笼,所有人都像是里面的馒头,高温蒸煮下,热气扑面、汗流浃背是常事;冬日里,铁棚又显得冰冷无情,哈一口气,雾气缭绕上升,又快速散入空中,从下向上仰头望去,无奈这些此起彼伏纵横交错的铁杆子根本不懂我们的心情。然而,我们都明白,这个巨大的铁棚为我们遮阳挡雨雪,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加气站的成长都是从这里开始。

每天太阳初升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站在铁棚下面,开始一天的卫生工作,让加气站拥有一个美丽早晨,一个美好的开始。而后,我们就在铁棚底下开始忙碌的一天。

两百多平米的铁棚由六根圆粗大柱撑起,是员工四季工作的保护伞,是乘客们下车休息的屋顶,是一线员工孕育、筑造梦想的舞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人揣着梦想走进了铁棚,有人带着梦想离开了铁棚,也有人拽着梦想坚守在铁棚。

站里的袁渤最近当了爸爸,初为人父的喜悦也伴随着责任而来。高高瘦瘦的他面容有些疲倦,精神却很好,四班两倒的工作节拍中加了一个半夜哭闹的小宝宝,疲累不言而喻。“我的梦想就是让他们(家人)都过得好一点”,说起话来略带腼腆的他做事总是最踏实卖力的那一个。为了完成从“好丈夫”到“好父亲”角色的延伸,他在努力。

胡小军,金鹗西站的站长。这位四十来岁的老员工从建站起就植梦于此,从充装员到班长到全国标杆站站长,一路跋涉、坚守信仰。站长家住在岳阳县,每天早晨要搭乘一个多小时的车进城上班,从未迟到过。坚持用最“唠叨”的方式强化我们的安全意识。他没有提过自己的梦想,但我们都能看到,运行有序花草向荣的金鹗西站不就是他筑的梦么!

黄朝是一个年轻富有活力的小伙子,在来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勤奋好学,在加气的同时学习各项电脑操作,熟悉各仪器设备的开关与使用,主动承担站内繁杂的文案工作,成为站长的得力小助手,深获站内许多同事赞赏。“年轻,好好做人,好好干事”前不久刚进维修班的他被问及梦想时简单而又坚定地说。

今年十月,我与三位年轻人一起怀着各自的梦想走进了金鹗西的铁棚,将之前的一切归零,在基层岗位上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习更多的工作技能,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对于年轻的我们,铁棚是梦开始的地方,有梦、筑梦与圆梦,要完成这三者就需要磨练,而只有沉下心脚踏实地、积极热情地投入学习、工作中,才能洗去浮躁和不安。

铁棚下,我们像是一家人,铁棚给予我们一种安全感与归属感。它遮挡了风雨却没有阻挡我们看见广阔蔚蓝的苍穹、川流不息的马路和站外的花开叶落。当新年的交响乐奏起时,2014年已带着欢笑与泪水、荣誉与遗憾作别我们;2015将翻开崭新一页。

此时此刻,站在铁棚下的我们依然能手握枪柄感觉到心在悦动,梦想在召唤,我们将报以努力和热情,与华润燃气一起,在2015年中高歌前行!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