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永远不多
文/ [华润医药苏州礼安连锁总店] 2014-07-30
说到幸福的诠释,叔本华的哲学也许过于高深,平凡众生的见解也许过于肤浅,但无论高深还是肤浅,幸福就在那里,等待着你去体验。

有人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体验幸福;有人在艰苦跋涉的旅途中体验幸福;有人在激情忙碌的工作中体验幸福……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为人们送去健康的时候体验幸福。他们既不是医术高明的主刀医师,也不是穿着护士服的白衣天使,他们只是一名普通的社会药房工作者。在华润苏州礼安连锁药店相信您一定见到过他们。

最温暖的微笑

许多老顾客记不住她的全名,只是简单而亲昵地称呼她小陆,每天专程来找小陆配药的老顾客络绎不绝。这一切不仅源于她深厚的药学功底,还要归功于她的热心肠。

原来,在工作之初,小陆就发现很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在日常用药过程中存在着很多误差。比如有的记性不好时常忘记吃药;有的则喜欢根据自己当天的身体感觉随意调整服药剂量;有的药用完了,来配药的时候又忘了该配哪一种……于是,小陆为这些老人建立了用药时间表,定时定期地指导老人们正确用药。通过长期的积累,每一位老人的用药进程和身体状况小陆都了如指掌,而老人若是有个头疼脑热的也总能在第一时间想起这位小陆,在他们的心目中,小陆俨然已经成为了自己的健康“金管家”。

“小陆的每一声问候,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一位老人在感谢信中如是说。我想,在收到这样的谢意时,小陆的心里一定也是无比的温暖,无比的幸福。

如小溪般澄澈

小溪其实姓奚,与她相处,能时刻感受到溪水润物般的清澈与简单,小溪的细致和真诚一直以来都为同事和顾客所公认。

一个冬日的星期天,在门店准备打烊时小溪接到一位顾客的电话,说要送一盒退热药,听着顾客焦急的声音,小溪想都没想,挂下电话就冲出了店门。到了顾客家,顾客拿着一张百元大钞说没有零钱,为了不让顾客为难,小溪表示可以先帮她垫付,等顾客有空的时候再到店里付钱。忙完这一切,小溪回到家已是深夜了。

过了几天,这位顾客到小溪店里付了退热药的钱,并且还特地送来了一面“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锦旗。顾客再三对小溪表示感谢,并说:“钱是小事,小溪这种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精神要弘扬。”而对于小溪来说,这些工作的点滴即是幸福。

传递正能量

老徐事实上还是很年轻的,只是他在医药行业将近20年的工龄让大家不约而同地将他列到了“老”字辈里。

老徐从1994年开始,就与这个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从营业员到店长,到片区经理,再到旗舰店的管理者,一路走来,老徐却始终认为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他的工作似乎从未有过停歇的时候,片区里哪家门店调整柜台了,他身先士卒,和员工们一起加班加点,保证门店第二天能正常营业;哪家门店医疗器械扩张了,他又忙着备课,对门店进行器械现场培训,手把手地教员工操作,使每一位医疗器械消费者都能得到完善的售后服务;还有无数次,他的身影出现在更多的门店里,出现在更多顾客的视线中。曾有一位家住园区的外籍顾客,因长期服药要求送药上门,但是这位顾客只有晚上才在家,于是老徐又放弃了无数次休息时间出门送药。多年的无私奉献,让老徐早已成为了一名集“优秀店长”、“平江区优秀党员”等荣誉于一身的先锋模范,老徐的正能量也影响了一批人,带优了一批人。

如今,老徐正站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带领着一支拥有江苏省“百佳执业药师”的专业队伍,为这个属于健康的行业传递梦想,传递正能量。当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喜讯传来时,老徐的幸福不需要用文字来阐述。

在美国百老汇的一个小剧场,曾风靡过一部叫做《八个永远不多》的音乐剧,她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诠释了一个叫做“快乐”的名词。八个自成段落的故事总是在欢乐笑声中谢幕,每每此时,观众们才理解名字的含义,诠释快乐,八个真的一点儿也不多。同样的,这些为人们送去健康,行走在药品零售服务行业之路上的平凡人,用他们的精神风貌,来诠释这个时代,这个行业的幸福,三个真的一点儿也不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隐私安全 | 站外导航 | 版权所有 | 常见问题 | 联系方式 | RSS订阅

Copyright ©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45648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