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武钢总医院、二医院再派55人支援方舱医院

发稿时间: 2020-02-12 来源: 华润医疗 【 字体:

211日,华润医疗旗下武钢总医院、武钢二医院分别选派35名和20名医务人员出发前往方舱医院支援。本批医疗支援队中大部分医务人员前期都奋战在一线岗位,出发前每一名队员都做了CT检查,确保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支援位于湖北省委党校的方舱医院。

华润武钢总医院、二医院本身就担负着武汉市青山区居民的医疗服务工作,也是区域抗疫的重要力量。武钢总医院发热门诊、呼吸病房为青山区疑似患者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急诊科、内科、外科病房依然在接诊、收治其他疾病的患者,医技辅助科室全力配合,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居民的日常医疗需求;武钢二医院收缩多条战线,合并或暂停多个科室,集中“火力”,全力抗击疫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医护人员因长时间工作,身体抵抗力、精力等都在下降,急需休整。但是,接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的通知后,仍然抽调出极为有限的人手,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到达方舱医院以后,全体医护人员开始了集中培训,重点讲解防护服穿脱顺序及手卫生。位于省委党校的方舱医院计划1000张床位,于211日晚上开始收治患者。

  • 华润武钢总医院支援方舱医院队伍
  • 华润武钢二医院支援方舱医院队伍
  • 华润武钢总医院支援方舱医院队伍
  • 华润武钢二医院支援方舱医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