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五丰积极保供抗疫,守护香港市民“菜篮子”

发稿时间: 2020-02-11 来源: 华润五丰 【 字体:

近日,面对疫情严峻、香港收紧封关检疫的局面,华润五丰上水屠房管理团队和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在港央企的使命担当,确保春节期间香港鲜肉市场稳定供应,满足市民对新鲜肉食的需求。春节截至211日期间,华润五丰对香港市场供应了活大猪共计10455头,占内地供港49.76%;供应活牛589头,占内地供港100%

据统计,疫情期间香港市民对鲜肉类食品采购量猛增,华润五丰的新鲜猪肉产品11日至20日日均销量58.5头,21日至10日日均销量70.5头,上升20.5%。冰鲜鸡类产品11日至20日日均销量1754只,21日至10日日均销量1975只,上升12.6%。但是受疫情影响,供港活猪牛的运输及采购都遇到了重重困难。为了保障供应,大年初一当晚,华润五丰活畜供港业务就开始全面运作,保证从产地采购、仓库中转、两地运输、拍卖各个环节的畅顺运行,从而保障双节期间对港活畜产品的稳定供应;上水屠房于126日(年初二)就已经恢复屠宰,打起了“保产稳供,消杀抗疫”的攻坚战。肉类分销全体员工积极应对,增加泰国等其他地区冰鲜肉的采购量,每日做好市场需求分析,合理调配产品供应,以满足各区域产品需求,确保香港市场疫情期间肉类供应量及价格稳定。

面对香港政府逐步收紧封关检疫的措施,在24日政府关闭罗湖等4个口岸后,上水屠房居住于深圳的员工只能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在通勤时间比以往增加一倍的情况下,跨境员工克服交通问题坚持到岗。香港政府从28日凌晨开始实施的内地来港旅客强制隔离14天的措施,对五丰跨境员工造成很大影响。为了避免对屠房正常生产不利,19名跨境员工在28日前均已返港,并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全心投入岗位,维持屠房生产正常运作。

  • 华润五丰积极守护香港市民“菜篮子”
  • 华润五丰积极守护香港市民“菜篮子”